>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主力净空单保持历史高位 静待大趋势确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梁潇

  通过对主力席位持仓结构的分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信期货、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及广发期货的净空单和净多单持仓变化在波段行情中最具代表性。对上述席位的持仓进行跟踪可以给投资者判断后市带来一定的参考。

  那么,这四大 席位目前有什么动态,市场未来又将何去何从?

  上周五(5月16日)为股指期货IF1405合约交割日,今年以来股指期货在交割日前后市场波动都异常剧烈,甚至四次出现了交割日前后变盘的情况。而就在昨日,上证指数大跌21.32点,相应的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406下跌34点,跌幅达1.59%,交割日后再现异动。

  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昨日盘中一度跌破重要心理关口2000点,随后立即反弹最终收于2005.18点。而股指期货的总持仓量自5月6日达到14万手以来还未曾减少,昨日又创下15.14万手的历史新高。

  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上证指数连续考验2000点,而期指总持仓量在这个关键时刻持续保持高位,表明多空双方的分歧巨大,一旦大趋势确立,会出现空间可观的加速走势。

  “空军司令”净空单再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跟踪主力持仓状况时注意到,截至昨日收盘,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信期货席位净空单为1.87万手,较上一交易日继续增加,并创下历史新高;海通期货席位的净空单为6117手,同样处于历史高点;国泰君安期货席位的净空单增至2655手,近期稳定在净空持仓上;而广发期货的净空单为6762手,亦保持在高位。从近7个交易日净空单持仓情况来看,除国泰君安一家有所减少之外,其余都保持相对稳定。

  根据五矿期货研究员许彬彬的观点,某些席位净空持仓量趋于平稳,其背后的资金很有可能是机构的套保盘,如果这些席位净空持仓量比较显著维持在高位,那么大盘往往后市表现都较为偏弱。如果净空持仓持续呈现下降趋势,沪深两市反弹的概率较大。

  后市仍有反复可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对持仓历史表现分析发现,中信期货和海通期货两大席位,如果净空单持续保持在较高位置,则市场往往出现深跌,只有当其净空单开始减少时,市场才会慢慢企稳。而国泰君安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属于变动型席位,只有当它们的净空单和净多单出现交替变化时,市场或许才会出现趋势性行情。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数据情况来看,一方面,中信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净空单高筑,保持在历史高位,没有出现明显减持,这种特征预示着对后市偏弱的判断,市场向下突破的概率偏大。另一方面,国泰君安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并没有出现持仓方向改变的情况,因此市场趋势加速突破的时机似乎还未完全成熟,考虑到上证指数2000点是重要心理关口,这个位置的确存在走势反复的可能,因此激进投资者参与其中需注意交易节奏的把握。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期指总持仓处于历史最高位区间,一旦突破方向确定,将是一个空间比较大的走势,但是目前位置却有着“似底非底”的特征,导致目前这种巨大分歧的持仓状态。以上证指数为例,目前所处的2000点区域,历史上多空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看多看空都有一定的逻辑和理由。这里更像一个“政策底”,却非“市场底”,但如果政策力度足够大,小概率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依然是存在的。因此对于大部分稳健的投资者来说,等待期指总持仓下降、市场方向明确以后再选择时机进场,或许是一个较为明智的决定。

  而从历史规律来看,期指较为明显的阶段性高点均对应着期指持仓量的高位,而此时成交量又处于阶段性较低的水平,也就是一旦成交持仓比值达到一定低位后,期指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将增大。历史数据同时还显示,期指处于高位且持仓也同时到达高位,期指见顶的概率较大,但相对而言持仓高位对期指见底的指示作用并不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520/49754.shtml report 2409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梁潇通过对主力席位持仓结构的分析,《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中信期货、海通期货、国泰君安及广发期货的净空单和净多单持仓变化在波段行情中最具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