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精制药董事长刘占滨涉嫌受贿跳楼自杀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三精制药(600829.SH)和哈药股份(600664.SH)5月19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确认,三精制药现任董事长刘占滨因涉嫌受贿被立案调查,跳楼身亡。

  三精制药公告称,哈药集团三精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18日接获黑河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公司董事长刘占滨于5月16日被立案侦查。5

月18日早饭后,刘占滨称感觉不适。同日上午,在逊克县医院检查身体过程中,于三楼卫生间摆脱监护法警,从窗户跃出坠地身亡。

  由于刘占滨是哈药股份董事,哈药股份亦公告了上述相同内容。在19日即有业内消息称,刘占滨因涉嫌贪污受贿被检查机关带走协助调查,其间以身体不适要求治疗为由,在医院伺机跳楼自杀。

  公开资料显示,刘占滨今年51岁。

  2009年,哈药集团高层发生了重大人事变动,三精制药董事长姜林奎被调离,原总经理王建波辞职出走,原哈药集团中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占滨出任三精制药董事长兼总经理。

  不过,2012年1月,哈药高层再次进行人事调整,刘占滨不再担任三精制药总经理,由刘春凤接任,刘占滨仍担任董事长。

  三精制药产品结构以OTC(非处方药)和保健食品为主,在业内以“广告+会议”的营销模式著称,但近几年OTC市场整体不大景气,OTC品类“渠道+广告”的运作模式也难以延续。

  三精制药2013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总营收31.77亿元,同比降低21.91%;净利润仅有646万元,同比降低98.23%。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际上三精制药去年净利润为亏损2527万元。而三精制药去年支出的广告费为4.31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查阅三精制药近几年的年报后发现,该公司广告费用占营收比例一直比较高。2009年广告费4亿元,2010年为4.61亿元,2011年5.1亿元,2012年5.06亿元,2013年则是4.31亿元,占营收比例在12.4%~15.4%之间,其中去年为13.57%。

  但巨额广告费花出去之后,三精制药的业绩却停滞不前:公开资料显示,三精制药2009年到2013年的净利润分别是2.78亿元、3.33亿元、3.8亿元、3.64亿元和646.21万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20/n399777032.shtml report 1819 三精制药(600829.SH)和哈药股份(600664.SH)5月19日晚间同时发布公告确认,三精制药现任董事长刘占滨因涉嫌受贿被立案调查,跳楼身亡。三精制药公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