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穆迪上调招行存款评级至Baa1,展望稳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0日讯,穆迪近日将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存款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1,并将招行的短期外币和本币存款评级从Prime-3上调至Prime-2;与此同时,穆迪将招行的个体银行财务实力评级/基础信用评估 (BCA) 从D+/ba1调整为D+/baa 3,所有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

  穆迪副总裁、高级信用评级主任郭书岑表示,“招行长期存款评级上调的原因是我们上调了对其个体信用质量的评估,并认为该银行在陷入困境时可能会得到更大的系统性支持。”

  截至2013年底,招行按资产计算是中国第六大商业银行,其零售业务强于多数中资银行。

  郭书岑认为,招行强大的零售业务有助于其吸引成本较低的存款,在中国银行业对存款的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这将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优势。

  第一,2013年招行的平均存款成本为1.88%,在穆迪评级的中资银行中是最低水平者之一,较低的资金成本使招行的净息差高于多数受评中资银行。

  第二,招行的中间业务优于多数中资银行,可在利率进一步市场化对利润率产生压力的情况下支持该银行的利润。2013年招行的手续费和佣金净收入对其运营收入的贡献为22%。

  第三,招行亦是监管机构批准自2015年起采用内部评级法进行信用风险加权的6家中资银行之一。在中国经济逐步市场化的背景下,招行的商业运营经验与相对先进的信用风险管理将成为该银行的优势。

  第四,招行的流动性强劲,表现在流动资产较高,而对具有市场敏感性的资金的依赖程度较低,使之可以相对轻松地应对国内货币市场不时发生的紧缩情况。

  虽然招行的BCA和存款评级得到上调,但穆迪仍预计,未来1-2年中国经济结构调整会继续对该银行的资产质量产生压力。截至2014年3月底,招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92%,高于上年同期的0.66%。

  不过,招行的税前和拨备前利润良好,2013年占其平均风险加权资产的3.13%。此外,该银行的贷款损失准备金水平较高,相当于不良贷款总额的268%。另外,招行的资本充裕,2014年3月底其一级资本充足率超过9%。

  整体而言,穆迪认为招行的财务资源使其能够吸收账面上较大的压力。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0/200000345542.shtml report 2128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0日讯,穆迪近日将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的长期外币和本币存款评级从Baa3上调至Baa1,并将招行的短期外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