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现券收益率小幅震荡,资金利率上行正回购缩量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0日讯,中国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周二先上后下,盘终与周一相比相差不大。交易员表示,临近月末,资金面出现时点性紧张,市场情绪谨慎,而央行公开市场正回购力度大幅减弱,安抚市场信心,现券难上难下,走出震荡行情。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 周二正回购操作明显缩量,单日350亿元的操作量创3月20日以来的新低。由于今日有10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到期,因此单日实现净投放650亿元。

  “跟昨天比变动不大,快月末了,市场比较谨慎,早上感觉卖盘还比较多,后来正回购出来,情绪稍微好点,不过交投还是不太活跃。”深圳一券商交易员说。

  上述交易员并表示,月底之前,预计流动性上仍然承压,不过央行此次维稳及时,意图较为明显,但在资金面上有更明确的信号出来之前,现券可能维持震荡调整走势。

  整顿规范银行同业的127号文出来后,刺激周一现券收益率稍有下调,但其影响未能持续至今日,一方面因市场对此有部分预期,另一方面,在流动性敏感时点,月末因素依然占主导。

  一级市场方面,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周二上午招标增发的1/3/5/7/10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4.4499%、4.8880%、5.0037%、5.1078%和5.1677%,全场投标倍数分别为2.99、2.21、2.86、2.30和1.62倍。

  中信证券首席证券分析师邓海清表示,目前进入资金敏感观察期,若资金利率上行幅度不及往年,则为重大利好。从去年来看,“钱荒”在5月下旬已有征兆,去年5月20日开始,7天利率从3%直接上行至4%以上,1月回购利率从3.3%上行至4.5%。

  邓海清表示,如果资金利率能够维持低位,则意味着非标对接同业导致的资金利率高位已经结束,6月末资金利率大概率低于市场预期,为债券收益率下行提供动力。

  二级市场上,待偿期为9.2630年的“国债140018”最新最优双边报价为4.33%/4.25%,待偿期为6.4164年的“国债140020”报4.25%/4.20%。

  周二银行间资金利率全线上行。截至收盘,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2.4576%,前一日为2.4207%;7天品种报3.3678%,前一日为3.0908%;14天品种报3.6086%,上一日为3.1676%。

  发稿:任海霞/古美仪 审校:周晓峰/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0/200000345658.shtml report 214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0日讯,中国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周二先上后下,盘终与周一相比相差不大。交易员表示,临近月末,资金面出现时点性紧张,市场情绪谨慎,而央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