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想营业额及盈利再创新高 全年个人及平板电脑销量达6400万台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周文林)联想集团21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业绩优于市场表现,在整个财年联想总销量、营业额及利润均创历史新高。

  联想21日公布了2013财年第四财季及全财年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联想全财年的销量创出新高,销售了5500万台个人电脑、5000万部智能手机和920万台平板电脑。全年营业额达到387亿美元,利润达到8.17亿美元,也均创历史新高。

  财报显示,联想进一步巩固了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龙头地位,全年市场份额增加2.1个百分点,达到17.7%,再创新高。联想全年个人电脑销量同比上升5%,而在同期,整体行业则下跌8%。

  值得关注的是,在过去的一个财季,联想在欧洲、中东、非洲的个人电脑营业额首次超越中国区。与此同时,联想在美国更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当地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整体而言,联想个人电脑销量和市场份额仍然持续快速增长,连续20个季度超越个人电脑整体市场表现。

  从财报看,联想的智能手机销量表现强劲,稳居中国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地位。在第四财季,联想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增长59.4%,较全球市场高出28%。联想的平板电脑及智能手机总销量已连续第四个季度超越其个人电脑销量,表明联想已转型成为智能终端领导厂商。

  “我们不但加强了个人电脑的领导地位,平板电脑销量达去年的四倍,并且在主要智能手机厂商中实现了最快增速。这充分证明,我们不仅能持续提升成熟业务的盈利水平,而且有能力在向成熟阶段过渡的业务领域实现快速增长。”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说。

  作者:周文林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21/c_1110794641.htm report 805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周文林)联想集团21日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其业绩优于市场表现,在整个财年联想总销量、营业额及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联想21日公布了20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