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中俄天然气管道2018年或延伸至北京附近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为期30年。

  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为期30年。

  亚信上海峰会第二日,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协议期限长达30年。中俄双方在上海签署中俄东线供气项目购销合同等两份合作文件,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见证签字仪式。

  当前,尚未有关于该协议总价的详细消息。俄媒《今日俄罗斯》此前报道称,该协议总价为4560亿美元。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表示:

  协议的一方总想高价出售,但另一方却想物美价廉。我相信,(中俄两国天然气)协议价格对双方而言都是相对公平的。并且,总体来讲与供应欧洲的天然气价格相差无几。

  中俄两国天然气供应谈判已维持十年之久,最大争议在于价格和天燃气管道续建问题。

  俄罗斯供气管道有望于2014底开建,并将自2018年起,通过"Power of Siberia" 天然气管道向中方每年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Gazprom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曾提及,当前,俄罗斯通向中俄边境线的已完工的天然气管道仅有一条——Siberian Power。该管道横跨俄罗斯远东地区,若2018年时能顺利延伸至中国境内,则可能首先通往中国人口稠密的北方地区,接近首都北京。

  然而,延续Siberian Power管道建设工程预计将耗费220亿美元—300亿美元资金。俄罗斯希望中国能够承担部分建设资金,或者为该项目提供部分贷款。

  早在2009年,Gazprom与中石油已经就阿尔泰(Altai)输气管道项目签署了一个框架协议。阿尔泰输气管道项目主要是将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的

  天然气途径中俄西部边界输送到中国境内。

  2013年3月,Gazprom就俄罗斯天然气经过"Power of Siberia"输气路线与中石油签署谅解备忘录。主要内容为:当双方天然气管道准备就绪时,俄罗斯可以每年向中国提供680亿立方米天然气。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21/n399862834.shtml report 1083 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为期30年。亚信上海峰会第二日,俄罗斯天然气寡头Gazprom与中石油最终签署供气协议,协议期限长达30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