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无锡地铁全程票价6元封顶 起步里程扩大至5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5月22日电  (记者 洪晓红 孙权)22日,无锡市物价局召开无锡地铁票价新闻发布会,会上确定即将正式运营的无锡地铁1号线票价为起步2元、6元封顶,起步里程从之前听证方案的4公里扩大至5公里。此前,无锡地铁拟定的7元最高封顶价曾引发众多网友争议。

  无锡市物价局副局长王生强介绍,江苏省内南京、苏州已开通地铁并顺利运营,此番无锡地铁票价定价则是参照南京、苏州等地,将起步里程定为5公里。同时,绝大多数无锡市民赞同地铁1号线起步价定为2元。王生强称,无锡地铁票价略高于南京,与苏州相当。

  “无锡地铁对学生、老年人等人群的票价优惠是高于南京与苏州的。”王生强介绍,按照国家、省和市相关政策法规,由盲人免费乘坐扩大到所有残疾人持有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地铁;免费乘坐地铁的儿童身高标准则提高到1.3米,无锡市区70岁以上老年人在高峰时段外刷市民卡免费。

  此外,无锡市区全日制学校的学生刷市民卡按单程票价5折优惠,普通乘客刷市民卡则按9.5折优惠。

  据悉,无锡地铁1号线全长29.42公里,设站24座,于2009年11月7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6月开通运营。无锡地铁集团方面承诺,无锡地铁1号线开通以后,列车全天运营时间不少于15个小时,做到首班车不晚点、末班车不早点。

  作者:洪晓红 孙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5-22/6199876.shtml report 684 中新网无锡5月22日电(记者洪晓红孙权)22日,无锡市物价局召开无锡地铁票价新闻发布会,会上确定即将正式运营的无锡地铁1号线票价为起步2元、6元封顶,起步里程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