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开市场操作彰显维稳意图 本周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 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300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00%。

  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共有资金到期1850亿元,经测算,央行最终实现净投放1200亿元。

  尽管受财税缴款影响,当前资金面仍有边际收紧压力,但在公开市场操作的对冲缓和下,现阶段银行间资金利率依然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整体小幅上攀。其中隔夜、7天品种依次上行8.9BP、0.8BP,至2.540%、3.383%。

  截至记者发稿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呈现出涨跌互现的格局,隔夜、1周、2周品种分别行至2.5100%、3.4190%和3.9190%的位置。

  显然,现阶段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以稳定市场预期,平抑资金面可能出现的大幅波动为主。

  “我们观察到,当前机构对流动性的担忧出现较大程度的减缓,加上4月以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稳态度十分明显,预计月末资金面即便收紧,幅度也不会太大,市场无需过度担忧。”一位商行交易员如是称。

  业内人士普遍判断,在“稳增长”的政策基调下,“保持适度流动性”依然是当前主旋律,也就是说,未来“钱紧”是难以再现的,货币市场利率水平短期将以平稳为主,长期来看甚至不排除略松可能。预计五月份的资金利率不会高于四月份,与四月份持平或是大概率事件。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亦表示,“现阶段的同业规范化管理将有利于银行间流动性和债券市场,虽然这种利好是长期性的,但是它对于短期的市场心理将产生作用,从而与短期公开市场操作、当前衰退性宽松叠加,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当前市场资金价格低位徘徊的格局将得以延续。”

  作者:杨溢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22/c_1110813126.htm report 901 新华网上海5月22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四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300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招标利率持稳于4.00%。鉴于本周公开市场共有资金到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