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务部:基础设施正成为中国-中东欧双方合作重点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今天上午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基础设施正在成为中国-中东欧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新亮点。”

  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将于6月8日-9日举办,商务部研究院欧洲 所专家姚铃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在基础设施、新能源、农产品等方面有较大合作潜力。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中国具有较成熟的技术、价格优势,综合性价比高;新能源方面,波兰风能资源较丰富;农产品合作上,中东欧国家奶制品和肉类品质较高。”姚铃称。

  会议上,中国将与中东欧16国就扩大贸易规模、促进贸易平衡发展,增加相互投资,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合作等议题进行探讨。

  目前,利用中方贷款实施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跨多瑙河大桥项目、波黑斯坦纳里火电站项目等进展顺利,塞尔维亚、马其顿高速公路项目启动建设,一批合作项目正在积极探讨中。

  孙永福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在中东欧国家投资近50亿美元,涉机械、化工、家电、物流商贸、新能源、研发、金融、农业等;中东欧16国对华投资超过11亿美元,涉机械制造、化工、乳制品等领域。

  “与欧盟国家相比,中国对中东欧国家贸易、投资量比较小,起点较低,但未来增长空间更大。2012年以来,中国高层频繁访问中东欧国家,起到很大推动作用,意图将中国-中东欧经贸打造成新的增长点。”姚铃评论道。

  作者:张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522/260858.shtml report 1446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斌商务部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今天上午在“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专题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基础设施正在成为中国-中东欧双方合作的重点领域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