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伪地铁盘”充斥楼市 涨价空间早已被预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22日电  (苏欣)今年8月16日,四年一度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开幕。以此为节点,南京市规划有4条地铁线路将建成通车,紧随其后的新轨道线路也会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初相继通车。届时南京市的地铁线路将全面铺开,南京的房地产商们也开始紧锣密鼓的“秀”出自己的地铁楼盘。对此,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需要认清地铁盘和伪地铁盘,业内人士同时表示“地铁盘”的升值空间或早已经被预支。

  地铁作为城市轨道交通的一种深受市民的喜爱。市民在选择房源时,除了选择与自己工作单位或者生活圈靠近的房源之外,地铁附近的房源也是被关注的重点。有需求必有供应,对于如此商机,房地产商固然不会错过。

  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在原有地铁1、2号线的基础上,有地铁10号线、机场线、宁天城际一期、3号线共4条地铁轨道交通将建成通车,河西、麒麟两条有轨电车也将启动运营;2015年,地铁4号线一期、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宁溧城际等线路也会相继加入。南京全新轨道交通线路的加入,使一些新兴区域进入人们的视野中。同时,有近百个楼盘开始以“地铁盘”名义搏出位。

  在南京某媒体给出的在售“地铁盘”中,即将通车的十号线周围的在售楼盘便有近20个,机场线附近有约10个;预计2014年底通车的三号线在售楼盘有近20个等等。所谓的距离地铁近,成为了这些楼盘的“优势”。

  对此,记者随机咨询了几家“地铁盘”的售楼处,发现这些楼盘真实情况似乎并不像它们所宣传的那样。其中被列在机场线沿线的在售楼盘“景枫里外城”,实际上距离最近的地铁站点还有3公里的路程。而号称宁天城际沿线的“亚泰梧桐世家”楼盘,距离最近的地铁站也需要走2.5公里。以一个人每小时5公里的行走平均速度计算,以上提到的3公里和2.5公里,一个身体健康的人至少也要走到20到30分钟。

  那么,房子距离地铁站多少路程最合适?上海统计部门曾经给出的解释是: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钟内的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称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称为“近地铁房”。有机构也曾经对公众做过调研,8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离地铁站步行5—15分钟的距离最合适,太近了难免会觉得嘈杂,太远的话出行又不方便。

  而从南京市的这些“地铁盘”的房产地图上发现,有些楼盘虽然号称“地铁盘”,但是实际上距离地铁口还需坐公交等交通工具才可到达,有些楼盘距离地铁口步行甚至超过20多分钟。不难看出,其实有很多所谓的“地铁楼盘”,打着地铁的旗号,卖着所谓的“伪地铁盘”。

  对于“地铁盘”的购买有些人趋之若鹜,生怕出手迟、下手慢了房价会上涨。对此,房产界的人士认为,这些“地铁盘”的价格其实并不会有较大的涨幅,因为很多开发商在楼盘定价时,早就把“地铁效应”加到了房价上去,早已预支了这些“地铁盘”的本身价值,这些楼盘价格早已经到了最高价位,不会有大的涨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05-22/6202288.shtml report 1337 中新网南京5月22日电(苏欣)今年8月16日,四年一度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南京开幕。以此为节点,南京市规划有4条地铁线路将建成通车,紧随其后的新轨道线路也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