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届浙江“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奖金达千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5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张骏 实习生 罗夏兰)5月22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首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科技厅举行,浙江省2014年创新创业大赛由此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赛区将有30家企业获奖,获奖金额高达千万。

  近年来,浙江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创新创业大赛是迄今为止浙江省同类赛事中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省性赛事。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在2013年赛事结束后曾评价说:“大赛高手林立、激情潮涌、成果丰硕、前景看好。”

  去年,浙江赛区的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618家创新创业企业报名参赛,100多名创业投资及银行等专家参与评选与投资。经过激烈比拼,浙江赛区决出成长组、初创组一、二、三等奖共计20家企业,并推荐30家企业参加全国赛。

  其中,浙江省贝达药业获全国总决赛成长组第一名,杭州信核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获成长组第三名。浙江省参加全国赛的30家企业中有16家进入全国赛复赛的百强,入围企业数名并列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据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介绍,2014年,大赛将在办好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的同时,冠名首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以创建浙江省自己的大赛品牌,办出浙江特色。

  据了解,2014年大赛的初赛和复赛将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进行比赛,决赛将进行电视赛。

  为鼓励更多的创业企业参赛,2014年大赛对参赛企业的成立时间和规模进行了规定。参赛企业应为符合划型标准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立时间不超过5年,2013年年销售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

  此外,今年浙江省科技厅也将提高对获奖企业的奖励力度。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邱飞章告诉记者,今年浙江赛区将有30家企业获奖,包括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20名。其中,一等奖每家企业奖励100万元、二等奖每家奖励50万元、三等奖每家奖励20万元,奖金共计1000万。

  会上,浙江省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赛伯乐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8家知名创投机构还发起成立了大赛创投联盟,以联盟的力量为大赛参赛企业投资和服务,促进科技金融结合。

  记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大赛参赛企业获得的创业投资超过1.6亿元,获得银行贷款超过2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5-22/6202524.shtml report 1149 中新网杭州5月22日电(见习记者张骏实习生罗夏兰)5月22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首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浙江省科技厅举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