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总裁:2015年前实现天津航空等四公司资产注入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获悉,在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3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上,海航(000886.SZ)总裁谢皓明透露,公司股东大新华航空和海航集团进行了将其旗下航空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公司将根据相关承诺,协助股东方尽快提升拟注入航空 资产的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稳步推进资产注入事宜。

  海航表示,从2012年到2015年的3年时间内,海南航空将通过股权转让或其他重组行为,将海航集团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包括天津航空、西部航空、首都航空、香港航空等航空公司股权注入海南航空。从2012年到2017年的5年时间内,将大新华航空所有航空业务适时注入海南航空。

  谢皓明透露,除了航空资产注入外,海航还在积极筹建福州航空、乌鲁木齐航空等两家子公司,注册资本分别为20亿元和30亿元。

  目前海航在内的4家公司申请筹建福州航空已获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其基地设在长乐机场。福州航空注册资本20亿元,其中,海航以现金出资1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60%;福州国有资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0%;闽籍富豪黄如论旗下的世纪金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宁波瑞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2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成立初期,福州航空将使用波音B737型飞机执飞福州往返境内主要城市的航班。

  海航与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展乌鲁木齐航空有限公司筹建工作已经获得中国民航局批准。乌鲁木齐航空注册资本为30亿元,其中海航出资21亿元,占比70%,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9亿元,占比30%。乌鲁木齐航空的筹建及运营将有助于公司挖掘区域市场资源,提升公司航空运输主营业务规模。

  伴随着未来国内民航运输需求的较快增长,海航规划,2014年计划实现运输总周转量54.80亿吨公里,运输旅客3020万人次,货邮运输量36.21万吨,飞行班次21.38万班次。公司航线布局较广,可通过航线运力安排应对淡旺季影响。

  谢皓明表示,未来机队引进将是公司的主要投入点,该计划已通过董事会、股东大会审批,2014年拟引进27架飞机,包括A330-300,B737-700,B737-800等机型。目前,公司已经引进了6架波音787客机,计划在2014年度继续引进4架波音787客机。787客机已投入北京=芝加哥、北京=海口等国际航线和国内热门航线。787等新型飞机的引进可以降低公司机队整体机龄,降低燃油成本,提升部分航线收益和国际航线盈利水平。国际业务方面,海航将重点开拓欧美地区航线,如2014年已经开通了北京-芝加哥航线。

  谢皓明表示,2013年,海南航空的国内航空市场稳定增长,主营业务效益基本与去年持平,航空企业业绩波动主要是受到汇兑收益的影响。公司现金流良好。经公司201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13年不进行利润分配。

  海南航空2013年年报显示,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02.31亿元,首次突破300亿元,同比增长4.72%;净利润为21.05亿元,同比增长9.20%。2014年第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为1.75亿元,同比减少11.76%;营业收入为85.73亿元,同比增长6.90%。

  发稿:冯青/曹敏慧 审校:朱琼华/周煊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3/200000346751.shtml report 253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获悉,在海南辖区上市公司2013年度业绩网上集体说明会上,海航(000886.SZ)总裁谢皓明透露,公司股东大新华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