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DG郭达裕:中国有2亿90后 去年投了8个90后项目

来源:投资界
  2014年5月22日,由IDG资本全资主办、创业邦杂志协办的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十站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面向所有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旨在挖掘校园内的天才开发者和技术极客。IDG投资团队的代表郭达裕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创业大赛提高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对那些有创业冲动,并且有决心想要创业的人,IDG希望可以起到鼓舞的作用。如果大家坚持梦想,一定会成功的。

  以下文字是郭达裕的演讲摘编,未经本人审阅:

  同学们,晚上好。感谢今天大家能抽空来参加IDG校园创业大赛厦门大学宣讲会,我是IDG投资团队代表郭达裕。我是福建晋江人,95年第一次来厦门,当时厦门的时候只有两栋大楼,2000年左右跟父母到菲律宾,在那里呆了7年,后来再跑去美国读了一个本科,最后又跑去英国剑桥大学混了一个硕士回国。

  我给大家介绍一下IDG资本举办校园创业大赛的两个主要目的。首先,我们希望借助大赛的机会进入校园,结识这批90后创业者,90后人口大概有2亿,这个人群代表着新的消费群体和新的消费习惯。我们觉得90后的创业者应该能更了解90后的需求。IDG非常喜欢跟年轻人合作,我们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投资了8个90后创业项目。第二个主要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创业大赛提高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对那些有创业冲动,并且有决心想要创业的人我们希望起到鼓舞的作用。我们希望你们在人生精力最旺盛,出来创业机会成本最低的时候好好干一番。而对那些有创业冲动暂时还没有决心,或者觉得自己能力还有限,或者团队还不完善的同学,我们IDG会提供超过200个被投企业的实习机会,大家有机会先跟创业者近距离沟通,学习一点他们创业的经验。等到你们觉得时机成熟,觉得翅膀长硬了再自己出来创业,我们IDG也一直会支持你们。

  IDG有一个强大的投后管理团队,在过去20在中国投资经验,IDG投资过300多家企业,其中已经有70多家企业已经成功上市或者成功被并购,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拥有足够强大足够完善的投后管理,不仅在资金上能支持你们,并且在资源上我们也能辅助你们。

  接下来我被要求跟大家分享一个创业故事:

  我最早本来想讲讲自己两次小创业,更确切说是做小生意的经验。但是后来想想我的经验不怎么成功,还是算了。还是讲一个跟我关系最近的亲弟弟的创业故事。

  我弟弟比我小两岁,从小有创业的梦想,在高中和本科的时候分别做过自己的论坛,也自己开发过Facebook的应用。他在毕业前夕跟我父母说他不想工作想要去自主创业,那是2011年的5月份左右,当时我的父母极利反对,甚至打电话给远在美国的我,让我帮忙劝我弟放弃创业想法先从工作中学习。那时候他拿到多家投行的工作offer。那时候我在想,父母辛辛苦苦把我们拉扯大,还是得孝顺一下老人家,所以后来也帮着父母劝弟弟不要创业,先工作一段时间等时机成熟后再出来创业。沟通后弟弟也妥协了,他先在香港的大摩工作了。虽然他妥协了但是没有真正放弃他创业的梦想。投行的工作时间非常长的,他每天晚上很晚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开电脑跟远在美国的合伙人一起聊天,一起头脑风暴,一起谈创业的想法。有一天他们想起做一个移动端网站的建站工具,那时候他们有这个想法,觉得这个市场是有的,为了验证这个想法,他们申请了国际上比较知名的YC孵化器,那时候他们第一次申请了没过,在最后一轮面试被拒了。虽然他们被拒绝,但是并没有放弃,他们觉得是评委还不够认可这个需求,不够认可他们。那时候,他们觉得既然全部人都是在兼职的情况下能申请到最后一轮面试,如果全部全职的话是不是就可以进去呢。后来三个合伙人,辞职的辞职,辍学的辍学,纷纷买了单程的机票飞到旧金山,租了一个小屋开始了他们的创业。那个小屋真心小,小到一开门就能顶到床。他们很快将产品做上线。上线之后就得到用户的很好的反馈,他们觉得更加有信心了。这样,他们又跑回去申请第二次的YC,这次评委都被他们的决心和勇气感动了。他们第二次就进了YC,成为了第一家被YC孵化的中国团队。我简单介绍一下YC,YC是全球最顶级的孵化器,他们平均每分钟差不多可以收到一份创业的申请。可见这里面的竞争非常激烈的。

  我弟弟以及他们团队的勇气和坚持感动了我,我觉得在座同学们应该也有自己的梦想。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我觉得如果你们坚持你们的梦想,有勇气坚持追求你们的梦想,我觉得是一定会成功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投资界 https://pe.pedaily.cn/201405/20140523366048.shtml report 1936 2014年5月22日,由IDG资本全资主办、创业邦杂志协办的IDG校园创业大赛宣讲会第十站在厦门大学举行。本次校园创业大赛面向所有在校本科及研究生,旨在挖掘校园
(责任编辑:UF027) 原标题:IDG郭达裕:中国有2亿90后 去年投了8个90后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