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宋卫平称出售绿城原因:“担忧市场”因素占30%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周五下午,在融创中国(01918.HK)收购绿城中国(03900.HK)事件持续发酵一周后,融创绿城就股权洽购在杭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从发布会现场获悉,绿城中国董事长宋卫平坦言,出售绿城主要原因在于市场的 担忧。

  宋卫平表示,调控使得房地产市场发展不正常,大多数的企业都遇到了经验的困难,绿城对环境要求比较高,比较小众,目前的市场状况需要更强更有战斗力的团队来带动,因此选择融创。对市场的担忧占出售所考虑因素的30%。

  宋卫平解释,之所以没有选择九龙仓集团(00004.HK)是考虑到九龙仓适合在香港发展,面对绿城5000多员工的时候会有很多困难,并且,九龙仓没有作为绿城操作者的想法。

  融创中国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以62.9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权,相当于每股12港元,较22日绿城中国收盘价7.69港元有56%的溢价。

  收购完成后,融创中国和九龙仓并列为第一大股东,融创中国和九龙创的持股比例同为24.313%。宋卫平退居小股东,持股约10.473%,寿柏年持股比例为8.086%。

  收购完成后,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将被委任为绿城中国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联席主席和提名委员会主席,黄书平被委任为绿城中国执行董事。宋卫平将由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改任董事会联席主席。而从2015年3月1日起,宋卫平将继续退出,改任绿城中国董事会名誉主席,孙宏斌将出任董事会主席。

  发稿:赵璐璐/张海鑫/曹敏慧 审校: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3/200000346953.shtml report 148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3日讯,周五下午,在融创中国(01918.HK)收购绿城中国(03900.HK)事件持续发酵一周后,融创绿城就股权洽购在杭州举行新闻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