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进口奶粉审批收紧 兰特黎斯逆势发力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叶碧华 广州报道

  在巨大的市场蛋糕利诱下,尽管要面对中国政府的连番出招,还是有不少洋奶粉企业加入角逐。5月23日,全球最大乳品集团法国兰特黎斯集团(LACTALiS)宣布,旗下国际性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喜丽雅”已通过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的 进口食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资质审核,正式进军中国市场。

  事实上,早在2011年喜丽雅就以授权代理的方式在浙江和江苏地区局部销售。但去年以来,中国政府出台了多项针对国内乳制品行业的整顿措施。其中,从今年5月1日起未经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将不允许进口,被视为是对进口洋奶粉设下的首道门槛。

  在质检总局4月30日公布的首批进口乳品境外生产企业注册名单中,41家来自爱尔兰、奥地利、澳大利亚、波兰、丹麦、德国、法国、韩国、荷兰、西班牙、新加坡、新西兰及英国的境外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获得了注册,基本涵盖了各大品牌的工厂,但瑞士、比利时、日本以及美国的企业则暂时无名。

  值得注意的是,雅培目前在中国销售的美国版Similac奶粉,其生产工厂并未出现在首批海外工厂注册名单中,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在淘宝网及部分婴童店仍然有售。对此,雅培公司相关人士23日向记者表示,目前市面上的美国版Similac奶粉均为5月1日前进口产品,而对于是否为美国工厂申请注册资质的追问,上述人士则表示需待公司进一步核实。

  “在得知中国的境外婴幼儿配方奶粉需实施生产企业注册管理之时,兰特黎斯便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指定渠道提交注册申请,在积极筹备一年之后,最终成功通过注册审核。”兰特黎斯中国区总经理江霞坦言,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奶粉消费国,拥有近千亿的消费规模,是兰特黎斯集团最重视的市场之一。

  瑞银证券预测,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到2017年年底,0-3岁婴儿数将比独生子女政策下多13%左右,从而带来婴幼儿奶粉行业160亿元左右的新增需求。据华泰证券估算,单独二胎政策对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目标市场的增量为10%-20%以上。

  自2000年第三代掌门人Emmanuel Besnier接手后,兰特黎斯集团便加大了国际业务发展。在2011年以49亿美元收购意大利最大乳制品集团帕玛拉特83.3%股权后,兰特黎斯成为世界第一大乳品集团,产品涵盖奶酪、液态奶、冷藏乳品、黄油和奶油、营养品和配料等,去年全球销售额达160亿欧元。

  而此次引进中国的喜丽雅奶粉为法国当地婴幼儿奶粉品牌,在2006年被兰特黎斯集团收入囊中,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均有销售。但有别于在其他市场的大众品牌定位,喜丽雅在中国则定位高端。其中,高端系列喜丽雅定价约280元/900克罐,超高端系列金喜力定价约380元/900克罐。

  对此,江霞表示,喜丽雅将选择性地进入渠道和门店,“我们更重视质量而不是数量。”而大昌行食品有限公司华南及华西区总经理何裕威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作为喜丽雅华南六省授权经销商,喜丽雅奶粉将率先进驻大昌行在广西、广东、福建、云南、江西、海南六省(区)的百货和婴童店渠道,未来才进一步拓展至超市渠道。(编辑 王洁)

  作者:叶碧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5/26/content_99972.htm?div=-1 report 2165 本报记者叶碧华广州报道在巨大的市场蛋糕利诱下,尽管要面对中国政府的连番出招,还是有不少洋奶粉企业加入角逐。5月23日,全球最大乳品集团法国兰特黎斯集团(LACT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