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股市中小板运营十年 期待更壮大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今年5月27日,开设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中小板将迎来十岁生日。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个尝试,中小板在十年间获得了全方位发展。

  深交所数据显示,十年间,中小板上市公司数量达到719家,是2004年的19倍;截至5月23日,股票总市值3.81万亿元人民币,约占深市市值的四成多,是2004年股票市值的90多倍。

  中小企业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国民经济最有活力的部分。中小板十年间从无到有,成为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发展壮大的高效融资平台。

  这十年来,中小板综合指数从最初的1000点,到最高时达8017.67点,截至2014年5月23日为6078.36点。中小板机构投资者持股比例逐年稳步上升,从2004年6月25日的22.59%提升到2014年2月14日的54.87%。

  这十年来,中小企业共从中小板获得融资支持7000多亿元人民币,中小板上市公司已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中西部上市公司达156家,占中小板上市公司总数的22%。

  民营和高新技术是中小板公司的两大特点。统计显示,目前,中小板民营公司占比高达79%,中小板公司有519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72.49%。

  从公司结构上看,中小板制造业公司579家,占比80.86%,但随着金融保险、房地产、互联网、信息技术、物流服务等行业公司的相继出现,中小板已经扩张到15个行业。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中国实有企业1500多万户,其中绝大部分是中小企业。相对于千万级别的企业数量,中国中小板700余家公司的规模显然是远远不够的。

  历经十年,中小板来到一个新的发展关口。近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壮大中小企业板市场。在此指引下,中小板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作者:赵晓辉 陶俊洁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25/c_1110847549.htm report 960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今年5月27日,开设于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中小板将迎来十岁生日。作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第一个尝试,中小板在十年间获得了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