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摩根大通等被控操纵锌价 致现货升水狂涨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见闻

  高盛、摩根大通被指控人为抬升锌价。

  据路透社报道,周五,美国历史悠久的电镀锌企业Duncan Galvanizing一纸诉书将高盛和摩根大通告上法庭,指其自2010年以来就人为操纵美国市场锌的价格。

  同时被该公司起诉的还有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和部分金属仓储运营商,诸如嘉能可斯特拉塔旗下的Pacorini Metals美国分公司,以及高盛旗下的金属仓库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

  Pacorini Metals运营的部分金属仓库是LME指定现货金属交割库。在全球所有LME金属指定交割仓库中,位于美国新奥尔良的仓库存放着80%的锌库存。Pacorini则运营着该港口城市的多数金属仓库。

  华尔街见闻网站上周曾提及,高盛在5月21日宣布正式启动Metro出售程序。该仓储公司利润丰厚,仅2010年营收就高达5.4亿美元。

  锌具有极佳的防腐蚀性能,被用于钢铁等金属零部件外层。

  该起诉文件指,多名被告利用LME金属交易规则、使用各种手段控制现货锌交易,令现货锌出库大排长队,且不给出任何理由就将现货锌在仓库之间搬运,导致锌价异常波动,违背市场竞争的原则。

  现货锌溢价从2010年以来就多次因排队出库而飙涨,这导致提货企业额外增加了成本。Duncan Galvanizing企业所有人Richard Brooks称,他必须支付每磅8—10美分的现货锌溢价,而四年前他在提货时仅需支付2—4美分。

  多年以来,LME因金属排队出库问题饱受诟病,并被认为是金属价格上涨的推手。而LME也在着手整顿仓库问题。此前,LME新规原定于今年4月生效,其要求排队出库时间超过50天以上的仓库出货量要大于进货量。但3月末,由于英国法院否决LME仓储改革计划,令此项改革措施流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91737 report 1239 高盛、摩根大通被指控人为抬升锌价。据路透社报道,周五,美国历史悠久的电镀锌企业DuncanGalvanizing一纸诉书将高盛和摩根大通告上法庭,指其自2010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