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价全包式度假隐瞒的10件事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日报
Ryan Snook
Ryan Snook

  1. 一价全包并不总是像你所想的那样。

  60多年以前,Club Med开创了一价全包式度假村的概念,开始向游客收取固定的餐饮及住宿费用。自那时起,已有数百家度假村如雨后春笋般地在全球各地涌现出来,为顾客提供一站式的度假体验。此外,一些邮轮和豪华酒店也已经采纳了这种商业模式。

  据调查公司IBISWorld称,在美国,一价全包式度假村已经从经济衰退导致的滑坡中慢慢复苏了;一价全包式度假行业的利润有望按照年均2.5%的速度增长,并在2017年达到1.5009亿美元。市场更为广阔的全球一价全包式度假行业也在稳步增长,Club Med 的母公司Club Mediterranee S.A.和普拉亚酒店及度假村集团(Playa Hotels & Resorts)等都在纷纷打造新度假村。

  但是专家表示,所谓的“全包”并不总是意味着包括一切。旅游行业调查公司Mandala Research的董事总经理劳拉·曼陀罗(Laura Mandala)表示:“这是一种需要注解的‘全包’。”在某些度假村,收费一刀切的全包服务只包括最基础的用餐和部分活动。另外一些度假村将饮料和往返机场的交通加在了全包服务中。

  项目越高端,你需要额外付钱的可能性就越大。就连Club Med也对水疗和水上摩托运动收取额外的费用。(以佛罗里达州 德派普尔湾(Sandpiper Bay in Florida)的Club Med度假村为例。60分钟按摩的收费标准是每人125美元。)Club Med北美首席执行长泽维尔·马菲拉吉(Xavier Mufraggi)表示,总体来说,客人并不介意额外收费。他称:“客人需要额外支付的费用非常少,因为大部分服务已经包括在内了。”

  2. 一价全包式度假不一定比标准型度假便宜。

  一价全包式度假村通常在营销时将自己描述成省钱妙招,称这种度假方式比分别安排住宿餐饮和游览的方式更便宜。但是,友好星球旅行社(Friendly Planet Travel)的总裁佩吉·戈德曼(Peggy Goldman)却表示:“一价全包式度假并不一定是最廉价的度假方式。”

  让我们以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卡萨迪坎普酒店(Casa De Campo)为例吧。该度假村的四星“尚玩”(Prone to Play)全包套餐包含全部餐饮,可以免费参加非摩托类运动骑马和其他活动,双人房每晚收费自723美元起。而该度假村的标准非全包套餐的双人房每晚收费自187美元起,因此,为了赶上全包套餐客人的花销,非全包套餐的客人大可慷慨地叠加各种额外消费。

  度假村的运营商称,在预订全包度假服务时,客人对便捷性的考虑高于价格。尽管自助式度假安排可以帮游客省钱,但对某些人来说,这种潜在的节约并不值得花费大量的精力用以研究和权衡该如何吃如何玩。戈德曼表示,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和那些不愿提前规划的游客来说,一价全包式度假服务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3. 你的饮品花销将增加—除非你非常喜欢冰茶。

  据行业协会国际邮轮协会(Cruise Line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称,越来越多的邮轮开始提供的价格更加优惠的“全包”服务和套餐。但是,那些预订价格优惠的服务往往意味著有限的选择,尤其是餐饮方面。

  来自西雅图的家庭咨询师科莉·塔克(Corrie Tacke)是一名邮轮旅行爱好者,她之前曾经搭乘过八艘邮轮。但是直到最近,她和她的家人才意识到为了享用饮品套餐,他们每人每天需要额外支付49美元外加15%的小费。如果不购买饮品套餐,那么塔克将只能在水冰茶普通咖啡柠檬水和果汁之间做出选择。(公主邮轮(Princess Cruises)的发言人卡伦·坎迪(Karen Cand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选择饮品套餐的客人必须在航程的每一天都购买该套餐。)

  消费者还应该做好为高档美食额外付费的准备。在万豪(Marriott)旗下的坎昆卡撒玛格纳度假村(CasaMagna Cancun Resort),6月份四晚住宿的每晚价格从360美元起,该价格包含一日三餐,但是享用龙虾或菲力牛排等高档主菜需要额外支付15美元。与此同时,12岁以下的儿童必须从儿童菜单中点餐才不会被额外收费。(万豪未就记者提出的多个问题置评。)

  4. 宣传册上的漂亮房间?不包含在内。

  一价全包式度假村的网站和促销宣传册总是向顾客展示出奢华舒适和壮阔的美景。但是表象和现实之间的差距可能会令很多游客颇为不快。游客最经常抱怨的问题就是:他们到达度假村后才发现那里正在施工。

  以Club Med的墨西哥坎昆犹加敦度假村(Cancun Yucatan resort)为例。Club Med的北美首席执行长马菲拉吉称,该度假村目前正在整修;事实上,如果不通过致电酒店直接预定或通过旅行社预定,很多游客可能都不知道这个信息。(该旅行社的网站倒确实写着:“明年夏天来吧:修葺一新的坎昆犹加敦度假村。”)

  专家建议,游客应该通过网络搜集信息。HolidayCheckOysterTripAdvisor和Zoover等一些旅游网站都有客人评价栏目,你可以获取关于每家酒店的小提示。旅行顾问表示,这也是他们的价值得以体现的地方:他们经常能够在这些网站上获取未对外公布的关于施工信息的警告。

  5. 你将会被阳光拥抱—但需要缴纳额外的费用。

  世邦邮轮公司(Seabourn Cruise Line Limited)是嘉年华邮轮(Carnival Cruises)的高端姐妹品牌。世邦邮轮公司的发言人万斯·格利克森(Vance Gulliksen)称,世邦邮轮是“真正一价全包”的,因为与嘉年华邮轮相比,世邦邮轮涵盖了更多的项目。但是,即使“真正一价全包”也可能是不当用词:世邦邮轮与嘉年华邮轮一样,都额外收取的上网费用。

  一价全包式度假村也收取一种其他酒店都会收取的额外费用,即度假村费(resort fee)或便利费(convenience fee),该项费用最高可达每晚30美元,并且广告价格通常都不包含这项费用。酒店表示,这些费用是用以支付酒店提供的报纸游泳池健身房和网络的。纽约大学(New York University)酒店观光和运动管理项目主任比约恩·韩森(Bjorn Hanson)表示:“这种收费已经变得越来越常见。”

  2012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向全美22家酒店运营商发出了信件,信中称由于这些酒店的在线预定系统向消费者提供了关于酒店住宿费用的欺骗性超低预期,有可能违背了法律。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发言人弗兰克·多尔曼(Frank Dorman)称,自那以后,该委员会尚未采取其他行动。但韩森表示,一些酒店运营商正在尽其所能地使关于额外收费的提示变得更显眼,包括在网站上使用更大的字体等。

  6. 无论你是否清楚,都要给我们付小费。

  一价全包式度假中的小费礼仪有可能造成困扰—特别是因为不同的度假村遵循不同的规范。在包括Club Med的有些度假村,员工们会拒绝小费(马菲拉吉称,员工的报酬已经包含了经过双方协商而确定的小费金额)。Sandals度假村建议,顾客可以用写感谢信或向其他客人推荐度假村的方式来表示感激。但其他公司—比如某些由普拉亚酒店和凯悦(Hyatt)经营的度假村—仍然主张虽然小费并不是必须的,但打赏小费的行为的确常常发生。普拉亚酒店及度假村集团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布鲁斯·沃顿克斯(Bruce Wardinksi)称:“由于我们的员工十分真诚,客人们往往愿意打赏小费。”

  在海上,一些邮轮会向每间客房自动收取提供给伺餐员工和特等舱服务员的小费,总计每位客人每天11.50美元。邮轮称,如果不满意服务质量,你可以要求返还小费,但消费者旅游网站CruiseCritic.com的主编科琳·麦克丹尼尔(Colleen McDaniel)警告大家不要这样做;对那些提供了良好服务的员工最好给小费,这样他们才不会被冒犯。

  7. 当地特色不包含在内。

  一些旅行专家称,对于那些真心希望探究异域文化和社会的游客来说,造访一价全包式度假村可能并不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一价全包式度假村提供了太多的就餐购物和景点游览选择,在某种程度上,很多度假村都不能体现所在地的文化。友好星球旅行社的戈德曼表示:“传统一价全包式度假策略不会令当地经济受益,这毫无争议。”

  8. 获得退款全凭运气—即使遇到了飓风。

  对一价全包式度假村来说,坏天气经常是“全包”套餐的一部分。对加勒比海地区而言尤其如此,那里的飓风季节从五月开始到十月结束,这段时间许多度假村都会推出价格非常优惠的淡季优惠。

  如果你碰到了极端天气并且想要得到退款,你会发现合同条款非常难缠,消费者需要研读众多的细节条款。举例来说,包括海滩度假村(Beaches Resorts)和大菠萝海滩度假村(Grand Pineapple Beach Resort)在内的Sandals度假村向每位客人都提供了一项飓风“担保”。但是,这一条款仅仅适用于当由美国国家气象服务(U.S.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定义的飓风级风力(hurricane-force winds)直接袭击两家度假村中的一家,并造成了全包项目(如帆板冲浪)中断使用的情况。(而过境风暴带来的降雨不会自动使你获得退款,Sandals的发言人盖里·萨德勒(Gary Sadler)称,补偿将根据个案的实际情况进行)。Sandals还为客人提供了免费换至旗下另一家度假村的选择。但是,如果客人决定留下,那么即使度假村遭遇了飓风的直接袭击,飓风担保将不返还机票费用,与此同时,度假村还可能实施灯火管制制度。

  旅行顾问经常建议客户购买旅行保险以弥补因度假取消所产生的损失。美国旅行保险协会(U.S. Travel Insurance Association)的发言人琳达·昆德尔(Linda Kundell)表示,这类保险计划可能占到度假预付费用的4%至8%,而对于包含“基于任何原因取消”条款的保险计划,费用可能高达12%。不过,值得牢记的是,旅行由于天气原因被完全取消的可能性相较于被破坏的可能性实在小太多了。

  9. 你的旅行顾问会狠狠地宰你一刀。

  在一价全包式度假生意红火的时候,旅行顾问也能赚得盆满钵满。一价全包式度假旅游的佣金比例可能达到8%至16%,据IBISWorld称,去年,旅游和旅游套餐预定产生的利润占美国旅行社总利润的31%,或约102亿美元。在旅游和旅游套餐预定这一类别中,一价全包式度假只占其中很小的一小部分。

  批评人士称,较高的佣金是旅行顾问帮客户预订一价全包式旅行的动机,即便有时对顾客来说,一价全包式旅行并非是最佳选择。旅行顾问们回应称,这些佣金由度假村支付,而不是由游客直接支付,客户的需要永远是第一位的。尼娜·梅耶(Nina Meyer)是总部位于迈阿密的旅行社Express Travel的发言人,她也是美国旅行社协会(American Society of Travel Agents)的前任董事会成员。梅耶称:“旅行顾问的工作就是基于客户的需要,找到可以与客户需求相匹配的最佳产品。”

  10. 低价格也许意味着低端消费。

  旅行网站上经常会出现一价全包式度假村的大幅折扣。消费者出发前两个月内的预订尤为如此(两个月对度假村而言已经是“最后时刻”了)。

  旅行顾问们警告称,有些时候这些折扣是有原因的。最低价格往往出现在飓风季节,优惠房的窗外景观通常不好,或者优惠的时间段不太适合全家出游,比如学校上课的秋季。

  由于度假村希望更具市场竞争力,他们经常拿低端房间在打折网站上大打价格战。纽约大学的韩森称,游客最好直接通过度假村的官方网站预订,因为忠诚度可以令消费者获益。旅行顾问建议,客人应致电给他们或度假村来查看是否能够获得更大的优惠或更好的服务,或者提醒你这些优惠活动是否有任何负面问题,比如—优惠仅针对低端房。

  Kaitlyn Wells

  本文译自MarketWatch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26/n400048943.shtml report 6010 RyanSnook1.一价全包并不总是像你所想的那样。60多年以前,ClubMed开创了一价全包式度假村的概念,开始向游客收取固定的餐饮及住宿费用。自那时起,已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