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为“保”股市 巴西基金经理“不要”世界杯冠军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杨可瞻

  在大多数普通球迷看来,即将举行的巴西世界杯看上去和巴西股市似乎关系不大,但对一些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来说,巴西在世界杯中失利就相当于为股市加分。

  对冲基金经理LuizCarvalho是巴西足球队的铁杆粉丝,1970年巴西队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这使得8岁的Luiz欣喜若狂,但他现在不得不作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希望巴西队在本次世界杯比赛中失利。对此,Luiz解释道,“如果巴西队表现不佳,巴西就有更大的可能迎来新的总统,凡是对现任总统不利的,便对股市有利。”

  彭博汇编的资料显示,Luiz是纽约TREECAPITALLLC的基金经理,在加入这家对冲基金前,他曾是摩根士丹利的拉美区分析师。

  巴西总统目前是迪尔玛·罗塞夫,她正争取在今年10月的巴西总统大选中实现连任,而成功主办巴西世界杯被她视为一项重要政绩。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巴西不能在本届世界杯取得成功,巴西民众便会将所有怒火发泄到政府和总统上,进而将影响她的连任。

  罗塞夫近来饱受诟病,不仅因为承办世界杯花费巨大,同时其政府被认为对市场干预过多。有策略分析师表示,投资者正积极买入巴西一些国有公司如巴西中央电力公司股票,因为预期新的政府会减少对市场干预。彭博数据显示,巴西中央电力股价今年上涨13%,跑赢全球同行业最大20家公司股票的平均涨幅近14个百分点。

  一项数据显示,罗塞夫在今年支持率下滑,同时年内巴西基准股票指数IBOVESPA累计上扬2.17%,自3月14日以来累计反弹17%,按美元计算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股市。另外,巴西雷亚尔今年表现出色,年初至今全球最主要的20大货币对巴西雷亚尔均贬值。

  事实上,与其说推动巴西股市和巴西雷亚尔走高的是经济复苏,不如说是市场预期罗塞夫难以连任。巴西去年四季度经济同比增长1.9%,连续两个季度放缓。

  “世界杯和选举是推动股市的两股力量”,Luis认为,“如果巴西输了,将对股市有积极作用,尽管这对于所有巴西球迷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仍然是最具希望的夺冠球队,根据彭博体育发表的一份预测表,巴西在半决赛以1:0战胜德国的几率为62%,然后在决赛以1:0战胜西班牙的几率为60%。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527/50154.shtml report 108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杨可瞻在大多数普通球迷看来,即将举行的巴西世界杯看上去和巴西股市似乎关系不大,但对一些手握重金的基金经理来说,巴西在世界杯中失利就相当于为股市加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