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债期货早盘再创新高,资金宽及扩容猜测引机构大胆做多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8日讯,继昨日创历史新高之后,国债期货周三早盘持续上涨,主力合约盘中一度上探至94.230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分析师指出,机构对未来资金面放松存在预期从而大胆做多,此外有传言称银行和保险将于下半年加入到国债期货市场之中,极大的点 燃市场热情。

  数据显示,截止10:03分,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409报94.208元,较昨日上涨0.346元,涨幅为0.37%;成交量方面,开盘一小时不到成交逾1400手,超过昨日成交量的60%。

  大越期货分析师陈浩表示:“当前市场资金面越加宽松,央行周二正回购量再创年内新低,市场对继续宽松的存在预期,去年6月份的钱荒不可能再次重演,这使得机构大胆的做多。”

  央行公开市场昨日进行了2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由于当日有50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300亿元。

  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博士表示,由于财政存款集中上缴将在本周大幅度出现,出于月末流动性安全、稳增长所需的宽松环境,央行有必要适当增加净投放的规模。“央行可能根据前半周市场的表现,在公开市场重新祭出逆回购工具,进行小幅度、短期限的逆回购,以使资金安全跨月。”

  此外,昨日有媒体报道称,自国债期货推出以来,银行、保险两大主力机构一直未能进入,就此三会进行了多轮沟通。本周一就银行进入国债期货事宜有关部门召集了专门会议,对银行准入态度已明确,分析人士人士预计时点将在下半年。

  对此,大越期货分析师陈浩表示,银行、保险的进场将一定程度上激活市场,再次点燃市场的交易热情。

  发稿:李国栋/何巨骉 审校:周晓峰/王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8/200000348132.shtml report 151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8日讯,继昨日创历史新高之后,国债期货周三早盘持续上涨,主力合约盘中一度上探至94.230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分析师指出,机构对未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