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欲建小型无人机卓越中心,加速推进无人机商用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8日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二发布小型无人机“卓越中心”征求意见草案,该中心预计将成为无人机新技术研究的重要力量。

  美空管局期待该中心能够研究多项核心无人机技术,包括侦测与回避技术、控制和通信技术,以及与空中交通管制、训练 等的融合,从而确保小型无人机将来能够顺利融入美国领空。

  在该中心落实并出台详细的计划之后,美空管局将决定该中心如何与其批准的六个无人机测试地点进行互动。美空管局表示,希望任何一次无人机飞行测试都在一到多个地点。

  目前,美国已正式批准两个小型商用无人机试飞测试点投入运营。此外,内华达、纽约、德克萨斯和弗吉尼亚也是美空管局指定的无人机测试地点,均用于测试非军用无人机的安全性,但该四个试点还未获得商业运营授权。

  经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梳理,与无人机有关的概念股有:

  贵航股份(600523.SH):“十一五”期间,贵航集团建成中国最大的高级教练机和无人机的科研生产基地,未来有望被注入飞机、无人机中的专业化产品及系统,最终争取实现贵航集团的整体上市。

  航天通信(600677.SH):公司控股江苏捷诚车载电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各类无人机地面控制系统等。

  中国卫星(600118.SH): 控股子公司航天恒星科技与9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天津航天中为数据系统公司,专业开展基于无人机的系统集成及应用业务。

  中航精机(002013.SZ): 重组后公司主营扩展到机载飞行控制子系统、机载悬挂与发射控制系统、机载电源分系统、航空机载燃油测量系统、机载液压作动装置、发动机点火系统及装置、无人机发射系统等多个航空机电系统产品领域。

  山河智能(002097.SZ): 公司目前已完成了“飞鹰”无人机系统、“飞雁”遥感测绘无人机系统、“飞虎”无人直升机系统的设计、制造、试飞等关键工作,是国内首家通过中国民航轻型飞机适航认证的企业。

  同济科技(600846.SH):同济大学对外宣布,由该校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上海奥科赛飞机公司历时一年多时间共同研制的中国第一架纯燃料电池无人机“飞跃一号”,已在上海奉贤海边首次试飞成功。

  山东矿机(002526.SZ):公司对无人机发动机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了初步的研发和试制,现已经完成了一款小型涡喷发动机实验样机的试产。

  发稿:娄本峰/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8/200000348214.shtml report 2735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8日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周二发布小型无人机“卓越中心”征求意见草案,该中心预计将成为无人机新技术研究的重要力量。美空管局期待该中心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