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吴证券屡屡遭证监会警示 近年来质疑声音不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5月29日电  (王津)27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被出具警示函处罚。因公司在承销上海良信电器项目过程中,资本市场部的杨庆林、池梁在询价敏感时间段与某个人投资者电话联系,该投资者实际控制的投资产品参与报 价并获得配售。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资深股民表示:承销商东吴证券违规操作,严重损害了像良信电器这样新股上市公司的定价和发行利益。造成该公司少募资,而且因为发行价偏颇等原因,影响股价走势。目前无论是从业绩、盘子比优,与走势股性等,都明显滞涨和弱于大多数次新股,少募资损失已经无法挽回。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东吴证券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证监会警示。去年年初,东吴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月9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对东吴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该决定指出:“经查,公司在发行上市过程中,对刊登《招股说明书》前营业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的事项,未向我会书面说明,也未在招股过程中作相应的补充公告。”上市当年,营业利润即同比下滑59.73%,被证监会亮“黄牌”。

  东吴证券曾作为电科院(300215)的上市辅导商。由于身份限制,东吴证券并未参与到电科院的网下配售中,但在电科院完成上市后,东吴证券在40多个交易日内从二级市场购得80万股电科院股票。东吴证券也成为了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随后,电科院却抛出了最大方的中期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合计转增4500万股。以区间加权均价来计算,东吴证券在二级市场买入电科院的成本大约为77.87元/股,比照之后的电科院102.80元的收盘价,东吴证券浮盈2,000万元。此外,东吴证券还有望获得80万元的现金分红及80万股转增限售股。

  记者就27日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多次联系东吴证券,始终无人愿意出来解释,在东吴证券门口,前台也拦住记者,表示没有人打电话下来通知,是不可以上去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05-29/6224126.shtml report 1997 中新网苏州5月29日电(王津)27日,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证监会处罚决定,被出具警示函处罚。因公司在承销上海良信电器项目过程中,资本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