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团队建设活动如何搞才更有趣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华尔街日报
大家来做菜|做菜而没有食谱迫使团队成员在忙碌中学会相互适应。
大家来做菜|做菜而没有食谱迫使团队成员在忙碌中学会相互适应。

  不少人觉得团队活动很无趣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虽然大型跨地区的企业组织依然利用团队建设活动促进员工间的交流和感情,但许多参加者在活动结束后想的却是大家不如各自呆在办公桌旁就好了。在2012年思杰(Citrix)委托Wakefield Research对逾1,000名办公室员工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有近1/3的人说他们参加过的团队活动要么与公司文化不符,要么让员工很尴尬难受。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许多组织者开始采用新的策略让团队建设更加吸引人。这种新策略的出发点是,没有人愿意玩那种冗长无趣、仅仅是为了教育员工认识企业流程或文化而设计的游戏。如今受到员工喜爱的活动包括烹饪课、学习冰雕、击剑、甚至是穿相扑运动专用的胖人服。

  芝加哥专门组织团队建设活动的公司TeamBonding的首席运营长大卫·戈德斯坦(David Goldstein)说,这些新型的团队活动有不少引入流行文化的元素,它们更能吸引那些不愿参加活动的员工,也能够更好地根据不同公司的文化进行量身定制。

  没有食谱的烹饪比赛

  比如,戈德斯坦的公司为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尔瑟姆市的实验室器材制造商赛默飞世尔科技(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安排了一次烹饪活动。从全球各地来参加一周会议的25名管理者在第一个晚上被分成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要在规定时间内为晚餐做一道菜。这些团队被告知要做什么菜,是开胃菜、主菜还是甜点。食材都已备好。只是没有食谱。

  为了做出美味的传统希腊式馅饼spanakopita,赛默飞世尔科技的公共关系总监罗纳德·奥布赖恩(Ronald J. O'Brien)说,他的小组成员不得迅速去熟悉和了解其他人的性格。“我们都是领导者,” 奥布赖恩说,“整个过程凸显了我们处理同一个状况采取的不同方式,谁应该负责,工作如何分配。”

  有时候,团队活动是让不同地方的同事聚在一起难得的机会;而有些时候,团队活动又可以让每天都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有机会展现出各自不同的一面。

  大沙盒子

  加州戴维斯市的羊肉生产分销企业Superior Farms Inc.想为公司11名高管寻找一种新的团队建设思路,后来在拉斯维加斯找到一家名为Dig This的公司,这家公司把自己称作“重型设备游乐园。”在这里参加团队建设活动的同事要操控重型建筑设备,完成定制的小组任务。

  开挖掘机似乎对每个人都是全新的体验,也让凯伦·埃利斯(Karen Ellis)进入了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领域。埃利斯是Superior Farms人力资源副总裁,她说,如果不是她的小组搭档通过耳机冷静地告诉她具体该怎么做并不停地鼓励她,她绝对完不成自己那部分任务。

  埃利斯说,他非常有耐心,而且完全知道我需要听到什么。她还说,这让她对每天都在一起工作的这名同事有了全新的认识。

  团队建设领域的另外一大趋势就是模仿流行文化的活动,包括为慈善和非营利组织做事情。俄勒冈州奥斯威戈湖市的管理和技术公司Jibe Consulting就选择了由Wildly Different设计的一项活动。后者是位于佛罗里达州的团队活动组织公司。

  Superior Farm

大挖掘|新手学操控重型设备,团队合作大有裨益。
大挖掘|新手学操控重型设备,团队合作大有裨益。

  Jibe的70名员工被分成10人一组的小组,工作是安装和装饰一辆红色四轮小车,然后通过完成各种任务来赢得玩具装进他们的小车里。把小车装饰得最好看、并赢得最多玩具的小组将赢得奖牌。

  Jibe的人力资源总监梅丽莎·休姆斯(Melissa Humes)说,“一个搞IT的人站起来,哼着曲调让我们猜歌名,让我看到了他全新的另一面。”

  但她又说,活动最棒的部分是看到慈善机构麦当劳叔叔之家(Ronald McDonald House)来拿走所有为孩子们做的小车。

  (本文作者Toddi Gutner是一位作家,现居纽约州Chappaqua。)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529/n400198445.shtml report 2877 大家来做菜|做菜而没有食谱迫使团队成员在忙碌中学会相互适应。不少人觉得团队活动很无趣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虽然大型跨地区的企业组织依然利用团队建设活动促进员工间的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