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两部委再叫停小产权房,各地重拳查处新增建筑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近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再次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各地对于新增的小产权房也展开清查活动。国土资源部权威人士曾向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表示,解决小产权房问题,首先要抑制住小产权房的新建趋势,再针对存量建筑 逐步分类处理。

  地方近期针对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反弹势头重拳打压。大智慧通讯社从国土资源部官网了解到,近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继续保持打击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高压态势,按照既处理事又处理人的原则,拆除一批、查处一批、问责一批,对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的同时,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通知明确了清查处理小产权房的分类政策:一是对在建在售的,在停建、停售基础上,以不形成小产权房事实为基本处理原则,能拆除的拆除,能退还的退还;二是对严重违反规划或建筑质量不合格存在安全隐患的在建项目依法拆除;三是对已办理用地批准手续的新民居、村庄改造项目,大部分本集体组织村民使用、部分向社会出售的在建项目,对出售部分按照以其他方式非法转让土地处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所签买卖合同无效。对上述之外的在建项目,按照非法占用土地进行处罚,责令退还土地,并处罚款,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土地利用规划能够调整的,没收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规划不能调整的,拆除违法占地上新建建筑物。

  据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相关人士介绍,自去年11月两部委发出紧急通知并联合部署以来,各地行动快、力度大,重拳出击查处了一批小产权房典型案件。北京、河北、吉林、江苏、宁夏、广东、内蒙古等地均有案件被查处。各地就小产权问题也展开工作会议,河北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全省小产权房清查整改工作方案》;广东省下发了经省政府审定的《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切实遏制和坚决查处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

  在分类处理存量小产权房方面地方也做出尝试。4月1日,《深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处理决定》和《试点实施办法》开始正式实施。进入试点范围的部分历史遗留违建可获“确权”,办理合法的产权登记。首批试点单位涉及1个街道和12个社区,已申报的历史遗留违建(含非原村民所建住宅类)总计21831栋,建筑面积2472.31万平方米,用地面积773.84万平方米。但进入正式处理阶段后,还将会有部分违建进行补报,预计涉及的住宅面积或会进一步增加。

  媒体报道,23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关于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紧急通知》,这是继去年年底之后官方对于小产权的再次叫停。不过,对于已经购买小产权房的历史遗留问题,此次视频会议并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24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召开坚决遏制违法建设、销售小产权房问题视频会议,部署小产权房整治工作,“对在建、在售的坚决叫停,并依法查处”。这次视频会议落实到了直接查处小产权房的基层。在北京,各区县国土分局也在这个周末,通过视频收看会议。

  发稿:张海鑫/赵璐璐/曹敏慧 审校:肖云祥/田新杰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29/200000348420.shtml report 214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9日讯,近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再次叫停在建在售小产权房,各地对于新增的小产权房也展开清查活动。国土资源部权威人士曾向大智慧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