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产业集群与城镇化投资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张子扬)“中国产业集群与城镇化投资联盟”(以下简称中产联盟)今天在北京正式成立。

  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是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主管的研究民营经济、小微企业、产业集群的权威机构,中产联盟由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产业 集群专业委员会发起,以产业集群理论为指导,联合制造业龙头企业以及综合开发、城镇运营、园区运营、产业地产、商业地产、城市综合体、商务综合体、酒店运营、专业市场、文化旅游、主题公园、市政公用、建筑工程、规划设计、园林景观等领域的标杆企业200多家,涵盖了城镇化的全产业链。

  去年12月国家召开了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今年3月发布了《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据估算,到2020年新型城镇化带动的投资和消费有望创下50万亿的内需,中国的城镇化孕育着巨大的商机,谁能抢得先机谁就能在市场竞争中胜出。对地方政府而言,品牌投资商和优质项目能够极大地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给城市居民带来现代的生活方式,同时还能升级产业贡献税收解决就业。在一定程度上品牌投资商的数量和项目水准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建设水平。

  中产联盟集聚做产业的企业,集聚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集聚商业模式独到的企业。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通过平台模式和众筹模式,借鉴互联网思维,做单一企业做不了的事情,做政府想做的事情。联盟建立了“项目池”和“资金池”,为联盟企业发掘投资机会、寻找合作伙伴、建立高端人脉提供支持。联盟实行“轮值主席”制度,所有成员权利、地位平等,联盟秘书处奉行“会员利益第一,社会效益第一”的理念,联盟将成为产业投资和产业项目的“国家队”,联盟致力于以实际行动助推中国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

  5月28日,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孙晓华出席了“中国产业集群和城镇化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并发表演讲,近百家企业出席成立仪式。据中国产业集群和城镇化联盟秘书长匡洪广介绍,中产联盟倡议提出后得到了包括卓达集团、远东控股、传化物流、美锦能源、苏宁置地等一批实力企业的迅速响应,下一步联盟将在扩大联盟成员规模,加强联盟成员合作交流以及对接政府上下功夫,特别是联盟成员要优中选优、我们只向相关领域的标杆企业敞开大门。

  作者:张子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5-30/6228636.shtml report 1773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张子扬)“中国产业集群与城镇化投资联盟”(以下简称中产联盟)今天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是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