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纯良:五方面抓好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工作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5月30日上午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发布会。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长马纯良先生指出,一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和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坚决贯彻国务院的部署要求, 加强监管制度建设,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监管,重点抓五个方面工作,有效地提升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水平。

  据马纯良介绍,一是抓顶层设计,初步构建了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总局先后制定出台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审查细则(2013版)》、《关于禁止以委托、贴牌、分装等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公告》、《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监督检查规定》、《关于开展在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的通知》等,有10多个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生产经营的许可、提高了质量保障水平、落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可以说建立了最严格的监管制度。

  二是抓生产许可,严把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的准入关。新的《细则》加严了生产许可的准入条件,总局统一部署了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换证审查和再审核工作。通过这一次的发证检验,初步建立了中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技术数据库。经过各地半年多的认真审查,截至目前全国已有8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获得重新许可,未通过审查、申请延期审查和申请注销的企业有51家。

  三是抓风险管理,有效防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风险。去年以来,总局组织各省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国家监督抽检,抽查的样品是2698个,没有发现不合格的样品。同时加强应急处置工作,去年以来总局有效的、妥善的组织处置了新西兰恒天然浓缩乳清蛋白粉肉毒杆菌污染事件、媒体报道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含反式脂肪酸的不实报道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四是抓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大了对企业的日常监管,要求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企业必须要有自建自控的奶源,加强对原辅料的审核、加强对生产过程的控制、产品的全项目检验、建立记录制度等,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各地加强了对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是抓综合协调,努力推动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环境。去年,针对奶源紧张的情况,部委开展了奶源质量安全的督查和检查,其次进一步加强了对医院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宣传销售和标签标识的管理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配合工业和信息化部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同时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还及时召开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议,研究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工作。

  不过,马纯良也坦言,由于现阶段中国奶牛规模化养殖和养殖技术水平还不高,奶源的质量和国外先进水平还有较大的差距,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诚信意识和研发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的问题还时有发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530/200000349053.shtml report 202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30日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5月30日上午召开婴幼儿配方乳粉等食品安全保障情况发布会。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司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