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经理现离职潮?证监会称已关注此事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彧

  重点关注基金公司是否采取措施保证投资运作,确保“基民”利益不受损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近日有媒体报道,由于证监会“捕鼠”升级,致使今年以来已有超200多只基金涉及基金经理离职,这一数据超过往年。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此事,重点关注基金公司针对此种情况是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基金投资运作正常进行,以确保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不受损害。

  证监会重拳出击“老鼠仓”

  今年3月以来证监会对“老鼠仓”重拳打击,尤其是在5月9日的证监会例会上,一次点名十多基金公司涉嫌“老鼠仓”,占全部基金公司约五分之一。证监会掀起的“五月风暴”,令基金行业噤若寒蝉。截至目前,汇丰晋信、华宝兴业、华夏基金、海富通等数家涉嫌“老鼠仓”。其中,最惹人注目的当属“基金一哥”王亚伟执掌多年的明星基金“华夏大盘精选”。

  张晓军认为,公募基金行业是人才密集型服务行业,人力资本是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近期,部分基金管理公司已陆续推行员工持股方案,证监会将继续支持并规范引导基金管理公司建立长期有效的股权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高端人才、维护管理团队的长期稳定。

  6月底前未预披露企业将被终止审核

  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布了第30批20家企业预披露和预披露更新信息。其中,湖北知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欲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透露,截至5月29日,证监会首发正式受理企业共666家,其中已预披露企业426家,剩余24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这些企业如在今年6月底前未完成预披露,证监会将终止其审核,不再排队。

  张晓军表示,今后证监会新受理的企业一经受理即要进行预披露。所以,从7月1日开始,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量将会一致起来。

  那么,已预披露的400多家企业是否意味着很快要上发审会并发行上市?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称,按现行规定,安排上发审会前,预披露企业还要经过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等若干环节。因此,预披露企业不会马上安排上发审会审核。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finance/2014/05/31/318958.html report 1071 重点关注基金公司是否采取措施保证投资运作,确保“基民”利益不受损新京报讯(记者金彧)近日有媒体报道,由于证监会“捕鼠”升级,致使今年以来已有超200多只基金涉及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