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债市周评:6月“钱荒”难再现 注意时点性负面扰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高立)本周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在央行持续净投放影响下,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裕,机构做多热情较高。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30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2.6614%,较23日上涨11.14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2500%,较23日下跌17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3.3300%,较23日下跌59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也呈整体下行格局,1周品种最新收报3.2300%。

  5月下旬市场面临季节性财政缴款和月末备付的双重压力,然而资金面并未出现预期中的紧张,加上央行近期持续净投放,增强了机构对未来央行继续维稳流动性的信心。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正回购继续显著减磅,周二和周四央行先后进行了100亿元和200亿元正回购操作,期限均为28天,利率仍维持在4%。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500亿元,减去周二和周四回笼的300亿元,最终净投放资金200亿元。这是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连续第三周净投放资金。

  此外,本周四财政部还开展了400亿元9月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招标,中标利率为4.6%,远低于上一期同期限品种,显示出市场对长期资金面的预期较为稳定。

  近期市场对6月资金面的预期偏乐观,但渤海证券研究人士提醒,虽然6月份“钱荒”难以再现,季末考核、IPO重启等因素仍会对流动性造成时点性的负面扰动。

  债券发行方面,新债认购需求较好,市场暖势依旧。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周一招标的3年和5年期债券中标利率接近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均超过3倍。国家开发银行周二增发的五期“福娃债”收益率均低于此前预期,机构积极入场吸筹。财政部周三续发行的5年期国债中标利率更是明显偏低,市场需求旺盛。农业发展银行周四招标的实际剩余期约6个月的固息增发债认购倍数超过4倍,最终中标利率亦略偏低。

  对于未来债市走势,渤海证券研究观点认为,短期而言,利率债市场震荡调整应是大概率事件;中期而言,看好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带来的阶段性机会。建议投资者短期保持谨慎,适度减仓,关注调整之后的配置机会。

  市场信用风险仍受到高度关注。申银万国研究人士表示,在产业结构调整过程中,上游行业由于产能过剩等结构问题盈利状况暂时难以出现明显改观。申银万国对信用链条薄弱环节曾进行梳理并提示了钢铁、煤炭、有色等行业信用债的风险。另外,地产项目风险依然较大。未来低等级信用债和高等级信用债、城投债之间的分化可能还会进一步扩大。

  作者:高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5/31/c_1110947943.htm report 1215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高立)本周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态势,在央行持续净投放影响下,各期限资金供给充裕,机构做多热情较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3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