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时装新配饰,攻占“日装市场”(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 刘又绿 综合编译
时装新配饰,攻占“日装市场”
时装新配饰,攻占“日装市场”
时装新配饰,攻占“日装市场”
时装新配饰,攻占“日装市场”
特约记者 刘又绿 综合编译

  请转告《韦氏词典》的编纂人员—配饰及珠宝界又发明了新的词汇。Ear Cuff,大约可翻译为全耳式耳环,包覆整个耳廓到耳垂;hand bracelet,大约可译为全手背式手镯,像印度舞手链一样从手腕开始延伸至五指末端;还有midi-rings,迷笛戒指,细细地戴在手指第二指节。上述名词和更多的新样式加入到配饰和珠宝的词条列表中来。

  主打“多既是多”美学

  “我每天都戴着ear cuff,基本上只在洗澡的时候取下来。” Campbell的设计总监 Michelle Campbell Mason说,“这也是我们的品牌一直想要达成的愿望—在传统的配饰配搭方法之外,找到新的可以利用的身体空间。”

  在这些新样式的突发流行之中,设计师们大多倾向于“多既是多”的极多主义美学,更古典。“我们真的回溯到几千年前,当时ear cuff是重要的人体装饰物。”设计师Anita Ko说,“当时的人们忌讳在身上穿孔,现在越来越多人也不喜欢穿孔。于是不需要耳洞的 ear cuff又回来了,我们所做的只是在设计中加入些许现代感。”Ko设计了可叠加的 ear cuff,在今年的时尚盛宴Met Ball上,诸多明星都带着它出场,比如英国女星Emma Watson、Zo? Kravitz,还有超模Rosie Huntington-Whiteley,Suki Waterhouse和Joan Smalls。“Ear Cuff 最酷的一点是,你可以戴一个,也可以戴五个,”她说,“在这个每一个女人都想肆意自我表达的年代,经典的钻石耳环和珍珠耳钉已经远远不够了。”

  配饰设计师Paula Mendoza在第一次设计新样式的珠宝时,她返回古老的埃及文化中找寻灵感,于是设计出能包覆全手的蛇形饰珠手镯。如今,她设计的标志性单品有颈圈、midi rings和 ear cuff,其设计涵盖了变化多端的风格。“对身体全方位的装饰是时下的趋势,”Mendoza说,“女人们想要将耳朵和手包裹装点起来,最终这种装饰的乐趣也会蔓延到对全部的身体肌肤。这简直是古埃及文化传统的现代再现。”配饰品牌AS29的设计总监Audrey Svransky指出,她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纹身的穿孔。她的新系列中有各式各样的戒指:小指戒、大拇指戒和连指戒。在这些设计的背后,Audrey Svransky的理念是将配饰建构、打造得完美地配合女性的日常衣橱。“最需要使用技巧的地方在于把握一件配饰的完整度,”她说,“一个单品不够完整或过于完整,都会磨灭消费者的兴趣。”

  “人体装饰”盛行

  设计师Pamela Love也同意这一观点。“新式样的配饰必须非常舒适且具有功能性,这一点极端重要,”她说,“如果穿戴者感到不舒服,旁人很容易就发觉了。这些新式样的配饰要非常抢眼,反映个人风格,但也需要是毫不费力的,否则穿的人和看的人都觉得费劲。”

  设计师Jennifer Fisher则讨论了她最新迷恋的配饰款式—颈圈—来说明此问题。她说:“舒适度是重中之重,特别是颈圈这种会紧紧箍住你脖子的单品。让颈圈提高舒适度的要点在于设计时要赋予它延展性。”

  比起颈圈的强烈流行趋势,ear cuff和戒指的流行方兴未艾,以Jennifer Fisher为代表的设计师们则努力寻找着下一个需要被配饰装饰的身体部位。如今的颈圈被制作成多层次的款式,材料选择多样,很显然,它即将成为下一个“IT”的配饰。

  “颈圈这种感觉紧紧包覆身体的配饰通常会释放出复杂的风格和美学。”KhaiKhai的设计师Haim Medine说,“我观察到许多人真正在生活中穿戴这些饰品,它真正处在流行的风口浪尖。”Medine 还注意到当消费者可以有机会试一试这种造型时,他们都不会迟疑退怯,除非是价格太过昂贵。

  “买不买颈圈取决于女人们的首饰盒里有什么东西。”他说,“虽然很多人已经有了耳环和手镯,他们也想着要去丰富单品种类,尝试新的和更时髦的东西。”

  因此,品牌和设计师不需要迟疑消费者是否愿意佩戴和购买这些新款式,而是需要用更不平凡的设计来征服消费者。“他们想要走在大众前头,想拥有更具创造力的单品。”Mendoza说,“每一次我尝试着设计简单的单品,最终都会设计出更复杂的东西。我挣扎着去做一些平凡、日常、极简的款式,但本能告诉我,我做不到。”(编辑 夏叶)

  作者:刘又绿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02/content_100645.htm?div=-1 report 3147 特约记者刘又绿综合编译请转告《韦氏词典》的编纂人员—配饰及珠宝界又发明了新的词汇。EarCuff,大约可翻译为全耳式耳环,包覆整个耳廓到耳垂;handbrace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