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半小时中转飞人(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座椅的空间感让人感觉很舒服。
座椅的空间感让人感觉很舒服。

  神秘人 五月

  国泰真是家奇怪的航空公司,坐了它家几次商务舱,每回都遇到爆满。越是长航线越发紧俏。此行香港飞伦敦,又是如此。头等舱和商务舱全满,经济舱反倒还有空位。有意思的对比是,国内航空公司的两舱与经济舱的情况刚好相反。可见国泰的两舱多受欢迎。

  大家都知道,如果两舱卖得好,这趟航班盈利无虞,相反,倘若只有经济舱爆满而两舱乘客寥寥,则航空公司就要担心亏本了。

  为什么国泰的两舱会广受欢迎?很快我找到了答案。

  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居然碰到延误,虽然天气大好。国内大机场就是这样,晚点半个钟一个小时似乎很正常,我却心急无比,因为在香港的中转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此刻多延迟一分钟意味着中转时我需要极速狂奔。

  机长似乎深谙我心。他道歉着,并承诺会加速飞行,将延误的时间补回。果然,虽然起飞时间延误了35分钟,航班的落地时间却只晚点了5分钟。另一段航程甚至提前到达了十五分钟。神一样的速度,让我等中转客满心欢喜。

  欢喜继续。落地前,乘务员给了我一张快速通行邀请卡,有了这张卡,我可以在过海关时走快速通道,看看旁边其他队伍大排长队,心里窃喜。只等了几分钟,我居然就通关了。而原本我打算在通关与取行李上耗费一个小时以上呢。没想到自离开机舱、取行李、通关,全程半个小时搞定。

  这会儿我才了解,或许正是因此,才会深得尤其看重效率的两舱乘客青睐,以致两舱爆满率竟比经济舱更甚,对于商务客人来说,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

  整个旅程算是顺利与满意的,除了一个小状况。起飞后一个多小时,空乘和气地过来跟我商量调整座位,因为其另外一个高级会员的座位插头有问题,用不了,所以来找我换位置。突然记起三年前有一次坐国泰的商务舱,也发生类似事情,当时是另一个座位的屏幕出状况,看不了电影……难道机舱的设备有待提升,总不能每次都靠换座位解决问题吧?

  仔细比较下来,这次似乎比三年前的机型有所升级,机上备品和机舱布局都有了变化,也比以前宽敞明亮了些。床品似乎依旧,但座椅舒适程度倒是比以前好,商务舱洗手间用的备品是Jurlique品牌,味道甚是好闻。一如所提供的洗漱包一样。倒是此次的商务舱餐饮给我留下的印象很一般,并没有惊艳的感觉。不过值得一说的是,餐食似乎经常有换菜单,我的这趟往返所品尝到的都不一样。

  酒倒是前后一样,此次国泰提供了数款产自南非的白红葡萄酒给商务舱客人。据说,酒品也会经常换,产地也会换,质量却一直很稳定,看来他们拥有一个很懂品酒的采购团队。

  (本次搭乘商务舱,综合评价4.5星,其中:座椅4.5星,餐食4.5星,服务5星,机上娱乐系统4.5星,枢纽机场休息室5星,机上洗手间4星。)

  (编辑邮箱:mahb@21cbh.com)

  作者:五月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6/02/content_100683.htm?div=-1 report 1636 座椅的空间感让人感觉很舒服。神秘人五月国泰真是家奇怪的航空公司,坐了它家几次商务舱,每回都遇到爆满。越是长航线越发紧俏。此行香港飞伦敦,又是如此。头等舱和商务舱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