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 > 峰会精彩内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中华总商会:为中英企业家搭建交流平台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于2014年6月1日至6月6日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峰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和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搜狐财经为本次峰会的独家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以下是英国中华总商会执行主席朱明明发言实录。

  朱明明: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尊敬的中英企业家峰会中方代表团成员们,作为英国中华总商会的执行主席,我谨代表英国中华总商会创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所有的在英华商,欢迎你们的到来。

  英国中华总商会成立的时间并不长,到今天不过两年多,但是今天对于英国中华总商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似的日子,因为我们实现了总商会成立时给大家的承诺。

  我现在还记得2012年总商会成立时,张劲龙主席说过的那一番话:“总商会要为中英之间的经济联络搭建一个平台,也让在英的华人华侨企业家和商会有一个“自己的家”。”这是他的梦想,也是我的梦想,更是全体在英华商的梦想,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和英国建交40多年,两国的经贸交流日益频繁。特别是这两年,如果不算欧盟内部的贸易额,中国已经成为英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美国。我手头上有一份数据,去年1-10月,中英货物贸易额达到了561亿美元,比2012年同比增长了7.5%,在欧洲几个大国里面应该是最高的。

  除了贸易额的提高,两个国家的双向投资规模也越来越大,结构也越来越平衡。以前都是英国企业去中国投资,这两年中国企业来英国投资的情况明显增加。自从总商会成立以来,我们做过一个统计,截止到去年年底,中国对英投资额超过此前30年总和,其中在总商会成立的那一年,也就是2012年,中国企业在英投资并购金额高达80多亿美元,差不多占到当年中国在全世界直接投资的1/8。我想这里面有中英两国政府的功劳,也少不了我们全体在英华商的功劳。

  中英企业家峰会对于英国中国总商会非常重要,但是我认为,有了这么一个峰会,对于中英两国企业家来说,意义更大。中英两国的经济合作,互补性很强。这次峰会涉及的几个领域,金融服务、房地产、可再生能源等等,都是双方可以合作、值得合作、有必要合作的领域。以前中英两国企业间缺少沟通的平台,好多事情都做不了或是做不好,现在不同了。我们有了中英企业家峰会这个平台,双方的企业家可以在这个平台上互通有无,交流合作。

  英国和中国距离九千公里,飞机都要飞十个小时,但是我们老祖宗留下一句话:“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通过峰会这个平台,中英两国企业家可以了解彼此的需求。

  通过峰会这个平台,中英两国企业家可以了解彼此国家的政策细节。

  通过峰会这个平台,中英两国企业家可以寻找彼此的合作伙伴。

  更重要的是,有了峰会这个平台,中英两国企业家可以在英国中华总商会的支持下,交流协作,互相帮助,做大做强。

  全世界都知道我们华商聪明、勤劳、勇敢。几百年来,无论身在何方,我们华商都扎根当地、服务当地、为所在国家和中国的经济做贡献。总商会作为全英华商的家,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中英的经济协作,为华商、华社的发展办实事、办好事。

  昨天,我们怀着希望,不远万里,来英伦三岛寻找梦想。

  今天,我们坐在这里,聚聚一堂,为实现我们的梦想献计献策。

  明天,我们将借助峰会这个平台,更加高效的为中英经贸合作,为华商、华社的发展服务。

  让我们为梦想加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3/n400338869.shtml report 1540 “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于2014年6月1日至6月6日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峰会由英国中华总商会和英中贸易协会联合主办。搜狐财经为本次峰会的独家合作媒体,全程参与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