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着手新三板做市商业务准备,本月15日前需完成内测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处了解到,日前券商收到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做市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券商在6月15日之前完成做市商系统内部测试,6月30日之前完成做市资金内部审批流程。

  某券商场外市场部 总经理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这意味着6月30日之后,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对券商做市商资格验收工作或将正式开始,验收合格券商将获得新三板做市商资格。

  该人士还表示,其所在券商虽不是大券商,但是对新三板做市商准备工作非常积极,系统开发早已开始,在本月15日之前完成内部测试没有问题。他表示,此次券商做市商资格认定,并不仅局限于大券商,而是参与系统测试并合格者就可以获得资格。他表示,券商新三板做市商的准备工作主要为系统的准备、资金的准备和选择做市商交易的新三板企业的储备。

  爱建证券某新三板业务人士透露,爱建证券新三板做市商系统也正在积极准备中,不过是否参与此次测试尚不确认。

  光大证券场外市场部人士表示,光大证券做市商系统的确开发的比较早,目前光大在新三板做市商这一块已专门成立了部门,和场外市场部分属两个不同的部门,所以具体进展情况并不是太清楚。

  上述某券商场外市场部总经理表示,对于做市商细则,此前《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股票转让细则》中已经规定了一部分。例如,证券公司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开展做市业务前,应向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申请备案;挂牌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股票,初始做市商应当取得合计不低于挂牌公司总股本5%或100万股(以孰低为准),且每家做市商不低于10万股的做市库存股票;挂牌时采取做市转让方式的股票,后续加入的做市商须在该股票挂牌满3个月后方可为其提供做市报价服务;

  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接受做市商成交确认申报和对做市商成交确认申报进行成交确认的时间为每个转让日的15:00至15:30;做市商间转让股票,其成交价格应在该股票当日最高、最低成交价之间;当日无成交的,其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前收盘价的110%且不低于前收盘价的90%等等。其表示,这些都是做市商的基本框架,此次做市商制度是在该框架内容基础上做补充。

  新三板资深人士程晓明表示,做市商制度推出之后,交易活跃度大大提高,且价格是真实的,新三板融资功能将会真正体现。

  发稿:常银玲/古美仪 审校:胡庆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03/200000349498.shtml report 1973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3日讯,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处了解到,日前券商收到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做市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券商在6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