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 > 峰会精彩内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董文标和中民投看好英国:未来十年是投资热土

来源:搜狐财经

2014年6月3日,董文标在英国伦敦迈凯轮技术中心
2014年6月3日,董文标在英国伦敦迈凯轮技术中心

  搜狐财经讯 “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于2014年6月1日至6月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搜狐财经为本次峰会的独家合作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峰会第二天,中英企业家进入迈凯轮全球技术中心参观访问,活动间隙,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向搜狐财经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家非常看好英国未来10年的经济发展,未来10年伦敦有高速发展的商业机会,将是一片投资热土。

  57岁的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此行的另外一个身份是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民投”)董事长。这家由李克强总理签字批准成立的国字头民营公司,于4月中下旬才刚刚创立。董文标介绍称,中民投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大的私营投资集团。

  董文标表示,中国企业在经过30年的财富积累后,现在需要走出去,而英国就是绝佳的目的地,中民投将支持中国民营企业走出来,到英国创业发展。他认为,英国市场经济发展、发育很完善,国外企业在此投资享受少有的与英国公民相同的待遇,而英国也是最早推崇自由贸易市场的国家之一。

  同时,英国政治和社会稳定,有利于企业投资发展。董文标谈到,“中国有13万学生在英国接受教育,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企业家庭的孩子,所以,这些父母都乐意来伦敦并投资发展。”

  此次英国之行也算是董文标和他的中民投首次海外考察之旅,同行的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华安财险董事长李光荣等人也是中民投的发起股东。

  一年前,董文标在谈到中民投未来构想时曾表示,计划以其为依托支持中国民营企业到海外并购或参与国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寄希望于能享受到外汇储备支持和国开行授信等来自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据了解,中民投注册资本500亿元,是涵盖金融、钢铁、光伏、船舶四大板块的资本运作平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4/n400431296.shtml report 2028 2014年6月3日,董文标在英国伦敦迈凯轮技术中心搜狐财经讯“第一届中英企业家峰会”于2014年6月1日至6月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搜狐财经为本次峰会的独家合作媒
(责任编辑:UF00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