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购恒大足球50%股权 许家印称这只是第一步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魏喆
恒大与阿里巴巴签订足球战略合作,图为许家印和马云
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足球战略合作,图为许家印和马云

  搜狐财经讯 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广州恒大足球俱乐增资扩股,阿里巴巴以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和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扩股后俱乐部的50%的股权。许家印和马云在签约仪式上透露了股权收购细节。

  签约仪式在广州恒大御景半岛酒店正式举行,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分别率领各自的高管团队出席。

  许家印透露,他和马云达成合作仅用了15分钟,而马云称此次合作不是冲动性决定,自己关注足球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此次入股恒大足球就是做足球的搅局者,给这个领域带来新玩法,马云说:“许式的打法是快速冲击,我们的打法是坚韧不拔,慢慢的搞,慢慢的冲击。”

  马云还表示,投资足球其实是投资快乐,中国足球纠结的地方太多,背负的东西也太多,阿里巴巴投资恒大足球,今后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各种新媒体,通过各种各样的方法,让更多的人参与、热爱足球。

  此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增资扩股,阿里巴巴以12亿元人民币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和恒大分别拥有增资扩股扩股后俱乐部的50%的股权。

  据悉,此次恒大足球俱乐部增资扩股并非出售股权,而是扩大股本;阿里巴巴12亿元资金不是给恒大,而是注入恒大足球俱乐部,提升俱乐部资金实力;恒大与阿里巴巴平等合作,意在打造世界一流的足球俱乐部,这种合作方式在中国足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许家印还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是恒大足球俱乐部战略性发展的第一步,下一步,计划增资扩股40%,按照俱乐部市值估值30亿元再引进20个战略合作伙伴。每个合作伙伴占比大约2%,为足球俱乐部长久的持续发展奠定强大的资本实力。许家印说:“如果具备上市的条件,我们会申请上市,这是整个足球俱乐部发展的战略。”

  据了解,恒大从一开始就以欧美成熟足球俱乐部的职业体制为标杆,在俱乐部职业化运营、市场化管理等多方面向世界顶级豪门看齐。目标是实现俱乐部的职业化、市场化、可持续发展,并在时机成熟时实现上市。目前恒大已被认为是中国最职业的俱乐部,其实行的“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是国内俱乐部职业化的典范。本次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阿里巴巴,恒大足球俱乐部市场价值四年间暴涨24倍,证明了恒大前瞻战略的正确性。

  此次阿里巴巴和恒大的合作被看做阿里有意向房地产领域进军,对此,马云解释称,“阿里巴巴是不做地产的,我们有无数的机会做地产,这个世界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不能自己将这些事情都做完了。”但是,马云表示,未来三到五年,阿里巴巴要做的事就是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帮传统行业进行转型升级,共同的发展。“这不是大话,这是我们真的能做的事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5/n400462569.shtml report 1578 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足球战略合作,图为许家印和马云搜狐财经讯2014年6月5日,恒大集团与阿里巴巴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广州恒大足球俱乐增资扩股,阿里巴巴
(责任编辑:UF023) 原标题:阿里购恒大足球50%股权 许家印称这只是第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