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IMF:维持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7.5%左右不变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5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举行发布会,第一副主席利普顿预测,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会达到7.5%左右,中国近期的经济放缓是在掌握之中的,但如果未来继续依靠信贷扩张来保持增长的话,会带来更多风险。

  利普顿表示,今年中国经济的 增幅会达到7.5%左右。IMF曾在5月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上预测,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5%。

  利普顿称,全球前景的改善应该能够在下半年为中国出口增长提供支持,这有助于弥补国内需求放缓所造成的影响。同时,国内需求放缓,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信贷和投资增速减缓,而“这样的一个减缓是值得肯定的 ”。中国的通胀有望保持稳定,经常账户的顺差将低于去年,会有小幅下降。

  同时,中国的近期经济发展是在掌握之中的,也符合政府制订的各项目标。中国政府和IMF在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的脆弱性,和需要应对的挑战,达成了广泛一致。利普顿称,过去几年,中国政府在各方面开展工作来应对这些脆弱性的挑战,“包括影子银行,地方政府负债”。

  尽管如此,利普顿表示,未来如果继续依靠信贷扩张来保持增长的话,会带来更多的风险。政府目前还有充分的缓冲,防止经济增长出现无序和急剧下滑,但是还是要继续采取努力来降低脆弱性,“这是当务之急。”

  发稿:王岚锦/曹敏慧 审校:席斯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05/200000350427.shtml report 1380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5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举行发布会,第一副主席利普顿预测,今年中国经济的增速会达到7.5%左右,中国近期的经济放缓是在掌握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