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牵手”许家印 看点或在足球之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陈思武)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风云人物马云5日高调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斥资12亿元人民币购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份,与房地产界的“大腕”许家印并列第一,成为球队大股东。

  对沉寂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中国足坛而言,马云闪电“牵手”许家 印当然令人期待;而对中国财经投资圈来说,两位在中国各自领域内的标志性人物强强联手,也让人眼前一亮。

  一些乐观的球迷开始憧憬,电商大佬马云此次越过“楚河汉界”搞足球,未来可能为国内足坛引入更多更高水平的世界足球运动员,中国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也有望进一步提高云云。

  然而,马云这次“牵手”许家印的意图和影响,未来真正的看点或许远在足球之外。

  远者不说,在香港上市的恒大地产当天股价应声上涨,股价收市报3.7港元,上升2.8%,市值也随之水涨船至541亿港元。在内地A股市场上,江苏舜天等足球概念股也纷纷涨停。

  不得不说,马云和阿里巴巴集团拿捏时机之稳准狠,显示他们这次入股恒大足球可谓有备而来,尽管马云坚持说做出有关投资决定“只花了15分钟”。

  在巴西世界杯开幕前一周宣布有关消息,一方面既可大幅增加阿里巴巴集团赴美国上市前的媒体曝光度,另一方面也不可避免大大提升阿里的世界知名度,对提升其估值和吸引潜在投资者无疑意义重大。

  阿里和恒大各自占俱乐部50%股份的股权安排,在习惯了51%和49%等传统股权模式的中国投资圈内并不常见。

  这并非马云第一次让外界感到意外。去年,阿里集团与天弘基金联合推出的互联网金融产品余额宝曾让银行和投资者大吃一惊,并一度让银行战栗不已。这一次,阿里集团与恒大地产的合作能否重现“搅局者”和“颠覆者”的角色、进而改变中国足球格局仍有待观察。

  从马云在发布会上的豪言壮语中可以看出,阿里巴巴集团无疑是骄傲的:“阿里巴巴要不自己做第一,要不打败第一,要不和第一名的人合作。”

  话里话外,马云透露,这次入股恒大足球仅仅是阿里巴巴和恒大地产两大集团合作的开始。由于传统经济和互联网经济合作“前景巨大”,未来在网上“卖好水、卖好房”是肯定的,而阿里未来将利用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帮助传统行业进行转型升级。

  这样一来,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下一步又将触动谁的神经?外界不妨拭目以待。在经济转型升级困难重重又机遇多多的时刻,或许中国经济需要的恰恰是多一些像马云一样的想象力。

  作者:陈思武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6/05/c_1111006097.htm report 1867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陈思武)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风云人物马云5日高调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将斥资12亿元人民币购买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50%的股份,与房地产界的“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