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老法师看盘:中超旋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和足球真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世界杯还没开场,昨天(6月5日)A股市场就提前刮起一股“中超旋风”,凡是与中超沾边的股票都大涨。比如,有只中超球队叫 “江苏舜天”,所以江苏舜天(600287,收盘价6.27元)开盘不久就涨停了,而天津的泰达股份盘中也一度 涨停,最终大涨8.92%。与中超赛场有合作的雷曼光电也以涨停报收。此外,北京的中信国安、长春的亚泰集团也录得不小的涨幅。这不禁让我有些感慨,要是如今四川全兴队还存在的话,估计水井坊也该涨停一把了。

  “中超旋风”并非空穴来风,昨天马云的阿里巴巴宣布,出资12亿元收购广州恒大足球50%股权。继王健林之后,终于又有富豪拥抱苦命的中国足球了,所以中超概念股能一飞冲天。但是,如果冷静地分析,最受益者其实是恒大,关其他股票什么事呢?而在港交所上市的恒大地产(03333,HK)昨天仅上涨2.78%。那么,A股市场的 “中超旋风”会不会仅仅只是一阵风呢?

  当然,在现在的市场上,有题材炒总比没题材要好,个股活跃了,也能给指数表现创造良好氛围。昨天,沪指在2000点上方果然支撑明显,早盘小跌之后,最终上涨16.05点,以2040.88点报收,以一根中阳线扭转前日跌势。但我认为,大盘能够转好,根源还是消息面的作用,昨天有消息称,四大行5月末新增贷款飙涨约1400亿元,相信这是前期管理层微刺激开始起作用了。另外,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最新观点称,经济已有企稳迹象,未来几个月经济企稳反弹概率较大。如果他的预测正确,那肯定对大盘企稳反弹有利益。不过,就现在而言,我感觉短期内市场如果要反弹,上行空间还不敢看得太高,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40606/50672.shtml report 2290 股市和足球真是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世界杯还没开场,昨天(6月5日)A股市场就提前刮起一股“中超旋风”,凡是与中超沾边的股票都大涨。比如,有只中超球队叫“江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