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恒大"真爱"背后:五原因让宋卫平落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九个头条

  马云15分钟与许家印谈定12亿入股50%事宜,却抛下落寞的同乡宋卫平。宋卫平大"吃醋",宋卫平称,他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义,嫌贫爱富,不应该是阿里巴巴和马云的风格。

  曾经在危难时刻力挺宋卫平,号召阿里巴巴员工买绿城房子,一起回乡祭祖的马云,究竟为何抛弃了宋卫平?九哥带你一探究竟。

  1、要赚眼球:强强合作 PK困局中的宋卫平,宋卫平败阵

  马云做什么都要做No.1,连收购也不意外。从新浪微博、高德地图这些投资对象上也可以看出。马云要进军足球,有恒大可选,他当然不会选择绿城。

  马云在发布会上说, "要么TO BE NO.1,要么WIN NO.1,要么PARTNER NO.1。于是我们选择了恒大。"

  而且,此次收购正逢阿里上市前夕,许家印和马云如此高调强强联手,更是赚足眼球。足球本来就是一个吸引眼球的磁场,而要吸引眼球,当然选择No.1恒大。

  2、要控制权:50%的入股PK 49%的入股,宋卫平败阵

  纵观马云的收购经历,他总要占人上风。甚至在三马(马云、马化腾、马明哲)合资成立的保险公司众安在线的持股比率上,马云也是占比最高。

  此前,宋卫平曾经说过,和马云的谈判已经七七八八了。宋卫平明确表示,绿城俱乐部未来依旧姓"宋",至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阿里巴巴将只持有49%的股份。

  多了1%,话语权就变的完全不同。马云当然不会去老宋那里找膈应。

  3、要施展理念:"不懂足球"的许家印PK"懂足球"的宋卫平,宋卫平败阵

  在收购发布会上,马云说:"老宋上个月跟我说,你不懂足球,别碰,但后来我觉得,足球需要不懂的人来搞搞才行。"两人在理念上的差异可见一斑。尽管马云在收购发布会上一直强调自己是"足球外行人",但他显然是对自己外行人的身份充满优越感。

  与之相比,许家印也说自己不懂足球,马云说,"我和许总都不会进更衣室。大家都持有50%的股权之下,主教练里皮说了算。"

  希望颠覆性变革中国足球业的马云,面对"懂足球"的宋卫平和同样"不懂足球"的许家印,显然后者更对胃口。

  4、要扩充政商人脉:许家印PK宋卫平,宋卫平败阵

  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马云与宋卫平的交集是在浙商圈。而许家印的人脉遍布政界、港商派、粤商派、地产圈、娱乐圈、体育圈。对于善于经营人脉圈的马云来说,与许家印深入合作,显然未来获得的回报更大。

  5、要选有赚头的:老乡宋卫平败阵

  恒大是中国目前职业化程度最高的俱乐部,恒大在经营层面更加透明。之前就有消息表示,恒大虽然上赛季投入巨大,但是最终基本可以实现收支平衡。在今年缩减投入的情况下,恒大甚至有可能有所盈余,也就是说,阿里巴巴此次只是做了一个赚钱的买卖,这对于马云的吸引力显然更大。

  相对而言,绿城现在经营上或许还有很多不确定性。媒体报道称,绿城俱乐部还存在拖欠薪水情况,奖金也有好几场没发。

  综合上面的分析,马云确实是没有理由不选许家印啊。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6/n400489297.shtml report 1485 马云15分钟与许家印谈定12亿入股50%事宜,却抛下落寞的同乡宋卫平。宋卫平大"吃醋",宋卫平称,他已告诉马云,要率两万浙江球迷声讨他"不爱浙江爱美人",重利忘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