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第一夫人”豪华礼服谁掏的钱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导语:对于“第一夫人”们而言,着装绝不是一件可疏忽的小事。当“第一夫人”光彩亮丽地出现在公共场合时,有一个问题引人关注,即“第一夫人”的豪华礼服到底由谁买单?

美国第一夫人 

  美联社2日称,美国“第一夫人”的服装费通常都由自己支付,该项巨大开支一直以来都困扰着美国第一家庭。

  礼服是巨大经济负担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一直被赞誉“很会穿衣”,不仅被认为是“史上最会穿衣的美国‘第一夫人’”,也曾在英国媒体组织的“全球女性最佳着装”评比中获得第一,甚至有评论称,米歇尔善用自己的衣着来激励人心。

  光鲜的外表,代价不菲。以米歇尔最近几周在数个场合所穿为例,其三件礼服零售价加起来就超1.5万美元,这还不包括鞋子和首饰等其他配饰。再以去年12月中旬米歇尔与家人前往美国国家儿童医疗中心参与录制节目“圣诞在华盛顿”年度慈善音乐会为例,当时她身上所穿的JMendel套装据称价值 6800美元。

  那么,“第一夫人”高昂的礼服由谁买单?虽然许多批评人士声称,“第一夫人”用纳税人的血汗钱装扮了自己,但事实并非如此。白宫并不愿意讨论米歇尔服饰的经费问题。不过,据美联社报道,虽然外界期待“第一夫人”能“衣着光鲜”,但她们的津贴或工资里并不包括置装费。通常来说,“第一夫人”自己花钱买衣服。

  考虑到不少重要场合都需要“第一夫人”着高级礼服,礼服所产生的巨大开支一直困扰着美国第一家庭。美国国家“第一夫人”图书馆资料显示,面对数万美元的服装账单,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夫人玛丽·托德·林肯曾考虑过出售白宫土地肥料来支付账单; 肯尼迪的妻子杰奎琳则曾依靠岳父的资助,解决橱柜中的服装问题;劳拉·布什则在回忆录中感慨,“曾为自己需要购置那么多的设计师服装而感到震惊。”

  这也就不难理解,“第一夫人”会尝试“重复穿衣”。在今年母亲节茶会上,米歇尔所穿的裙子就与2012年其与歌手凯蒂·佩里吃午饭时的裙子是同一条。不过米歇尔会搭配不同的饰物和腰带等,以此带给人不同着装的感觉。

  当然,“重复穿衣”暗含风险。劳拉曾在回忆录中提到,有一次自己去电台接受访问,发现墙上所挂照片中的自己所穿的衣服与当天所穿的一样,于是马上和自己的新闻秘书互换了上衣。

  可能会收到设计师捐赠

  设计师的捐赠,可为“第一夫人”节省一大笔钱。米歇尔的新闻秘书称:“奥巴马夫人自己花钱买衣服。如果是公共场合或者有历史意义的活动,比如说国事访问,“第一夫人”可能会收到来自设计者捐赠的衣服,然后代表美国政府接受。之后由国家档案馆保存。”

  据美联社报道称,米歇尔收到的捐赠礼服就包括由华裔设计师吴季刚设计的两套就职礼服,吴季刚也由此走红。不过,白宫不愿透露,米歇尔有多少衣服是由设计师捐赠的。

  报道称,定制女装礼服成本极高,尤其是那些带有大面积装饰物的礼服。纽约设计师萨拉·菲利普斯曾为希拉里设计了就职舞会礼服,据其透露,礼服总成本高达5万美元。其中,总统就职委员会支付了1万美元,剩下则由菲利普斯和工作室支付。

  考虑到定制礼服的高昂价格,再考虑到米歇尔与多个时装设计师交好,多次收到了设计师的捐赠,有人赞许米歇尔找到了一个很好的方式,既保证自己外表光鲜,又不会让自己花费过多。

  比如,以前“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为例,劳拉的幕僚长麦克布莱德表示,劳拉所有的衣服都由自己付钱,包括两件就职礼服。

business.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6/n400494210.shtml report 2207 导语:对于“第一夫人”们而言,着装绝不是一件可疏忽的小事。当“第一夫人”光彩亮丽地出现在公共场合时,有一个问题引人关注,即“第一夫人”的豪华礼服到底由谁买单?美
(责任编辑:UF0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