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牵手百度:互联网之路开始于“大数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尚希

  这一次,万科选择了百度当“合伙人”迎接大数据时代。未来万科与百度的合作,将应用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基于百度的定位技术服务,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这一次,万科选择了百度当“合伙人”迎接大数据时代。

昨日(6月5日),在北京798中国导演中心表演厅的看台上,万科集团总裁郁亮、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并排端坐,他俩中间是一位新伙伴—百度公司副总裁张东晨。一场极具科技感的开场秀之后,郁亮宣布万科将联合百度启动商用地产的科技化运营。

  未来万科与百度的合作,将应用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基于百度的定位技术服务,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来看,二者战略协同可能性更大,万科还是为了构建配套服务平台,发掘终端资源(业主)的大数据,比如对消费行为进行分析。”

  万科“大数据”起步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郁亮毫不忌讳地聊起目前房地产市场。对于前段时间引起轩然大波的毛大庆“密室谈话”,郁亮用“斑马论”回应。

  “最近房地产行业的说法很多,有拐点论,有崩盘论,也有冰山论,我觉得把这个行业以斑马做比方,还是比较合适。斑马到底是白底还是黑底?”郁亮笑着说,“大庆同志就是告诉了那些乐观的人,斑马是黑底。”

  “不同人看到的斑马是不同底色,这就告诉我们,乐观的时候保持警惕,悲观的时候保持信心,毫无疑问这个行业已经渡过了黄金时期,开始进入了白银时期。”郁亮如是说。

  “白银时期”的万科已经做好了“城市配套服务商”转型的准备,其甚至将未来十年的规划都设定在了这一方向上。郁亮直言,万科在这个时代要做两件事情,一是遵循商业基本逻辑,把客户照顾好;二是做好城市配套服务商。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万科共有8个商业项目计划开业,未来还将进入武汉、佛山、东莞等8个城市,20个新项目进入实际运营周期,商业地产布局在逐渐扩大。从目前商业项目布局来看,万科主要还是依托于现有的住宅区域,开拓服务于社区的商业项目,而海量的客户是万科拥有的最大潜在资源。

  巨大的客户量为万科“大数据”提供了基础。而万科将“合伙人”选定为百度,也意味着万科的互联网之路将从“大数据”开始。

  据万科方面介绍,和百度的合作将为万科商业地产带来“定位引擎、大数据、营销工具”三种技术。未来在万科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尝试引入百度的LBS技术服务(即基于位置的服务),实现运营商、商户、消费者的良性发展。

  “百度和万科有很多共同的客户,我们希望通过技术照顾好客户。”张东晨在现场说,比如一个客户,百度地图会指引他怎么从家里到万科商场,怎么搭车、换乘,他要去的商户在商场几层,里面是什么情况,是不是在排队,有没有消费优惠,之后再通过室内外定位让他顺利找到停车场,完成整个消费行为。

  但对于此次合作具体细则及如何实施,毛大庆会后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还不能透露,要在两三月以后实现落地。

  凸显行业转型选择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万科“触网”的心思便已经显露。万科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去年陆续拜访了腾讯、小米、阿里巴巴等数家互联网公司。

  眼下,地产圈似乎与互联网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有意思的是,在万科宣布与百度联手的同日,恒大宣布与阿里巴巴合作。地产商频频联手互联网的背后,凸显的则是整个行业面临转型下的选择。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客户对于房屋的需求,已经不再停留于满足基本的居住功能。在新的发展阶段下,未来社区的发展方向是什么,未来应该给客户提供什么样的产品,成为整个行业思考的重要问题。

  国安投资副总经理房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伴随着信息产业的第三次革命创新,“物联网”与“云技术”已经进入了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这也为房地产企业在未来社区的发展中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可能性。“譬如利用云技术,实现物联网、互联网与家庭网关的三网合一,同时提供社区管理云端服务,创造一个节能环保的居住环境。”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的房企已经不能简单地进行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强大的云技术平台,最大限度地挖掘生活空间、提升居民服务水平,符合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方向。”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6/n400496202.shtml report 2678 这一次,万科选择了百度当“合伙人”迎接大数据时代。未来万科与百度的合作,将应用在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基于百度的定位技术服务,集合“消费者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