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五粮液京东联姻:经销商成弱势群体 冲击垂直电商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丁可可

  搜狐酒评网讯 6月5日,京东集团与五粮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成为五粮液战略级合作电商平台。双方预计,三年内,五粮液将在平台上实现50亿元的销售业绩。

京东五粮液签约现场
京东五粮液签约现场

  据五粮液2013年全年销售收入近250亿元估算,如果酒业调整不进一步加剧,三年销售50亿元将占五粮液销售收入的6.6%左右。但五粮液一季报营业收入创十年最差,收入67.20亿元,同比下降22.54%。未来如果销售持续低迷,京东平台上销售50亿元在五粮液销售占比将大幅上升。

  五粮液刚刚进行了百元降价策略,业内评价褒贬不一,但充分反映了低迷白酒市场行情下龙头酒企的应对策略。

  此次五粮液京东再度联姻,为配合京东店庆,五粮液会在京东平台上独家销售1618浓香型(618ml)白酒,在6月9日店庆月特色品类专场,1618浓香型(618ml)将仅售818元。

  五粮液总经理刘中国介绍,打通从需求到销售的通路,是选择与京东合作的出发点。接下来,双方将通过深度的战略合作,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共同推进白酒市场的电商布局。

  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凌江对此次结盟有自己独到的看法:“早在预料中,只有自己的终端才是自己的渠道,没有直接面对消费者的终端的经销商,在势不可挡的渠道扁平化的变革中,会逐渐被淘汰,这也就是1919为什么一直把第三方平台只当成订单入口来看待,不烧钱去拼,因为我们知道我们终是垫脚石而已,他们越大我们就越渺小。”

  由此可见,传统经销商也应该打响渠道创新战役,在五粮液降价百元的同时,普五价格仍旧存在批零倒挂现象,在酒类各类合作模式以及电商崛起之时,传统经销商将会逐步沦为弱势群体。

  京东酒类事业部总经理马峥接受采访时称;“此次开发的1618浓香型(618ml)白酒是新品,也是专门为了京东量身定做,这在五粮液和酒类电商合作中是第一次。”此前酒仙网也不止一次的宣传要大力发展特色量身定制酒,传统酒类是用来冲量,而特色酒种才是用来盈利的。

  而对于在酒仙网合作到期后是否续约,刘中国避而不答。此前茅台则高调宣布停止与酒仙网的合作。

  可以预料的是,京东强势杀入酒类电商市场,难免要同酒仙网、中酒网等行业专业电商展开正面较量,一面是酒厂开始推进自己在天猫、京东平台的专卖店模式,一面是京东等门户类电商平台强化酒业板图的战略推进,很明显留给行业电商即垂直模式压力越来越大,垂直模式必须找到更多的用户价值,未来酒类电商的江湖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附: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简要

  ​1、五粮液与京东结成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对京东的战略提供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预计三年内达成销售额超50亿元;

  ​2、即日起,五粮液会在京东平台上独家销售1618浓香型(618ml)白酒;而6月9日店庆月特色品类专场——1618浓香型(618ml)仅售818元;

  ​3、双方共同致力于酒类电商的发展;共同加强O2O的开发研究及消费者数据的利用,弘扬白酒文化。与此同时,在金融、国际化等方面也将共同探索求进。(​丁可可/搜狐酒网)

    独家声明:搜狐酒评网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确需使用稿件或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155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6/n400498723.shtml report 2046 搜狐酒评网讯6月5日,京东集团与五粮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成为五粮液战略级合作电商平台。双方预计,三年内,五粮液将在平台上实现50亿元的销售业绩。京东五粮液签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