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企恶性竞争:以存款为条件要求银行帮其卖酒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证券日报 夏 芳
  白酒业进入恶性竞争时代 酒企以存款为条件要求银行帮其卖酒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名酒企业渠道、价格下沉,大举进军乡镇市场,地方县级酒厂遭挤压,或将最先退出市场

  本报记者 夏 芳

  随着今世缘、金徽酒、口子窖和迎驾贡酒相继进入证监会的审核阶段。A股白酒板块掀起不小的骚动,一边是为白酒股的扩容鼓掌,一边则是对区域白酒借力资本市场解困持谨慎态度。不过,从这种分歧中可以看出,我国的白酒业在经历了2013年的深度调整后,2014年竞争更加激烈,进入白热化,行业洗牌也在加速。

  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在此轮的调整中,受名酒企业渠道下沉,渗透乡镇市场影响,或导致县级酒企将率先退出历史舞台。另外,“抢”字贯穿酒行业,酒企为抢市场不择手段,有的企业利用银行拉存款任务重,以向银行存款为交换条件与银行达成帮其卖酒的合作,“只要你能卖酒,我就给你存钱,成为时下白酒业一大景观。”

  白酒业上演“抢”市场

  “所有的酒企日子都不好过,今年竞争更加激烈。”一位从事酒行业人士对记者如此感慨。

  事实上,从近期酒企的表现则可以看出白酒企业面临的困难。

  作为白酒龙头老大的五粮液,为顺应市场,率先降低产品的零售价及出厂价。五粮液降低姿态,顺应市场潮流做出的举动被业内解读为,具备品牌优势,再有价格优势的五粮液,将给其它名酒品牌带来较大的压力,这是五粮液抢占市场的一步棋。

  另外,同为四川名酒企业泸州老窖,也在不断的创新营销,前不久推出“酒票”营销,目的就是让喝1573的消费者不要忘记它的味道,酒票营销也让这些特定消费者怀旧了一把。

  “西凤酒把2014年定为体验营销年。”西凤酒相关负责人对记者如此表示,先品尝,后购买的模式消费者非常看好,这样也进一步接近消费者。

  而据记者了解,西凤酒为了实现回归四大名酒的行列,在进行全国化布局。其强势品牌通过创新营销也在加速抢占市场。以西凤酒的超高端产品国典凤香为例,继2013年先后在上海、十堰、昆山、赣州、温州、武汉、荆门等地举行推介会来布局之后,2014年,类似的推介会又相继在合肥、浏阳举办,而永康、台州、海南等地的推介会也在持续筹备中。

  白酒营销专家肖竹青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业的恶性竞争时代已经来临,种种举措目的就是抢市场。

  为了能卖酒,酒企与银行间的合作变得紧密。而它们间的合作不是简单的给酒企抵押贷款,而是一种交易性合作。

  肖竹青表示,有的酒企与银行做交易,企业通过在银行存款帮助银行完成存款任务,而银行必须为酒厂销售一定数量的酒。这样的模式已经被多家酒企效仿。

  虽然,为了能卖出酒,企业想尽办法,甚至不择手段,但销售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白酒行业会像啤酒行业一样,最后是大鱼吃小鱼,拥有市场规模的企业将笑到最后。”肖竹青表示。

  不过,对于白酒市场的兼并重组一事,肖竹青表示,目前不是兼并重组的最佳时机,因为白酒业的调整还需要几年时间,当白酒也出现跳楼价时,并购重组潮也就到来了。
business.sohu.com false 搜狐酒评网 https://www.cs.com.cn/ssgs/hyzx/201406/t20140606_4410856.html report 1725 白酒业进入恶性竞争时代酒企以存款为条件要求银行帮其卖酒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名酒企业渠道、价格下沉,大举进军乡镇市场,地方县级酒厂遭挤压,或将最先退出市场本报记者夏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