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非农盛宴震撼来袭,贵金属过山车行情再现?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6日讯,美国5月非农报告即将于今晚重磅出炉,主流观点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1万。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的大格局将继续保持,令贵金属面临下行压力,然而非农报告整体可能会有“瑕疵”,美联储加速收紧流动性的预期也还未显现,金价跌势恐难异 常凌厉。

  【前瞻指标喜忧参半,就业市场复苏态势不变】

  总体来看,美国近期的一系列就业数据表明,随着严寒天气消退,美国企业增加招聘和就业市场改善的迹象十分明显,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

  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7.9万人,远不及预期增加21万人,为今年1月来最低水平,为过去一年来的第二低位,这也令市场对于周五的非农数据感到担忧。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从表面上看,本次ADP是让人失望的。但如果用一揽子数据去衡量美国就业市场的话,可以看到当前潜在就业增长超过20万/月这个水平是没有问题的。

  另据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ADP数据统计时将劳工部的数字融入统计参考范畴内,并不见得精确,况且过去几个月ADP指标和非农数据多次出现背离。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8000至31.2万,略高于预期值;不过四周均值为31.0250万人,创2007年6月以来最低,前值31.2万人。

  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56.3,创九个月新高,好于预期55.5,其中就业分项指数攀升。5月ISM制造业指数55.4,创年内新高,略不及预期的55.5,前值为54.9,就业分项指数回落。

  【非农“紧扣”联储政策前景,然黄金深跌迹象未现】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21万,前值28.8万,失业率自上月的6.3%升至6.4%。

  上海中期期货分析师李宁接受大智慧通讯社(微信:dzh_news)采访时表示,近期美国就业市场表现较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连续3个月位于20万上方,若今晚数据超出预期,则将继续打压黄金,令黄金重归下行。

  国海良时期货分析师项楠指出,周四夜间贵金属出现反弹行情,但资金面上SPDR、SLV均无变动。二季度,金银面临需求相对淡季,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持续,实物需求依然疲弱,对金价形成抑制。

  百汇集团外汇分析师叶巍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现货黄金在连续盘整三天后昨日发展出了一波比较凌厉的反弹行情,目前看下档在1240美元附近的承接力度还是比较强的,短线黄金要突破该价位概率还是比较小。后市关注上档1255-1258美元区域的阻力,升破后价位或将指向1265-1268美元区域。个人认为非农对于黄金影响将是中性的,短线还是看1258美元的突破力度,上行风险相对较大。”

  笔者假设,非农报告中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与预期出现较大出入,劳动力参与率仍于三十多年低位徘徊甚至更低,对黄金的影响程度以及对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的前景会产生多大影响呢?

  有贵金属分析师根据目前市场氛围做出以下预判:如果就业人数低于预期但接近前值,整体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仍处于增长中,因此经历昨日反弹的消化,“买预期卖事实”驱动贵金属延续下跌走势。若就业人数大幅高于预期值,数据结果与市场预期反差较大,加速贵金属下跌走势。

  相反,若就业人数大幅低于预期值,就业市场再次放缓令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质疑,风险情绪上升进一步增加贵金属买盘,金价加速上扬。

  非农报告如果传递出不一的信号,比如新增就业人数好于预期但劳动力参与率继续在30多年低位徘徊甚至更低,美元和黄金分别出现先扬后抑和先抑后扬的可能性是不是很大?

  叶巍对此表示同意,美元可能会冲高回落。欧元兑美元在经历了昨天过山车行情后,在各项技术指标上看,相对还是有企稳迹象,交易上“卖预期买事实”的传统又一次发挥得淋漓尽致。欧元昨天走势从中线上来说还是比较关键的,基本上修正向上的概率偏大,相对于美指就是下跌,寻找支撑位置。

  美股近期屡创新高,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对金价无疑形成压制,非农数据向好对美股也将形成利好。对于美股后市前景,莫尼塔国际宏观团队却表现出谨慎论调,考虑到4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异常强劲(28.8万人),5月份的就业报告颇有走弱的可能,届时美国经济是否“真复苏”的争论又将再次被掀起。

  反过来说,如果5月就业报告表现再次强劲,虽在短期构成一定利好,但2周后的联储FOMC会议提前升息的预期将进一步增强,从而再次抑制美股。无论何种结果,就业报告或都难对美股形成实质性提振。不过,该机构预计美国全年GDP增长将会达到2.8%左右,远高于去年1.9%的增长率,经济扩张仍在中期对美股形成支撑。

  如果非农远超预期(接近30万甚至超过,失业率、劳动参与率等数据也尚可),是否还是比较难产生美联储本月议息会议加大缩减QE力度(超过100万美元)的预期,金价因此难以因为流动性可能进一步收紧的预期而加速下跌?

  叶巍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目前美联储政策上还是比较难出现激进的货币政策。劳动力参与率继续在30多年低位徘徊甚至更低的话,对于非农报告也将大打折扣。QE的退出应该还是将遵循渐进和缓慢这两个原则,否则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无疑将会有比较大的冲击。此外通胀还很温和,美联储本月不会急于加速缩减QE。

  国都期货分析师李健此前表示,金价二季度重心下移、但跌势恐不会异常凌厉。行情如果凌厉一般只会发生在出现跟市场之前预期相差较大的时候,比如去年4月份之前很多人还相信QE会无限延续下去。今年流动性预期不会跟市场预期相差太大,联储稳步缩减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且已经一部分体现在价格里。

  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方面,莫尼塔国际宏观团队的观点有所不同。该机构指出,6月份FOMC会议联储很有可能着重阐述对宽松政策逐渐退出的看法(因为下次带有新闻发布会的会议将会在9月份举行,时点上有一些偏晚)。

  同时,鹰派的理事则可能通过上调利率预测来表达他们对升息时点的态度。此前3月的FMOC会议较去年12月已出现了升息次数增多的局面(也即是利率点阵图的上移)。而相比于3月份的会议,目前联储又看到了3、4月份强劲的就业数据和超预期的通胀数据,这些都有可能使联储的论调不那么得鸽派,或者说鹰派的声音被得以放大。

  发稿:姚辉/何巨骉 审校:李书成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4/0606/200000350847.shtml report 3499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6日讯,美国5月非农报告即将于今晚重磅出炉,主流观点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1万。美国就业市场保持复苏态势的大格局将继续保持,令贵金属面临下行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