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平安冠名中超 巴西世界杯再添中国元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巴西世界杯即将到来。当足球盛事回到巴西,人们不禁想起,早在千年前的汉朝,蹴鞠运动早已是足球运动的雏形。世界杯的舞台上,属于中国的元素正日益增多。今年,中超大家庭贡献了更多世界杯球员,中国平安作为中超新的冠名合作伙伴,获得2014年至 2017年中超联赛四年独家冠名权,有望为中国足球联赛层面的复兴拾柴添薪。

  中国联赛曾孕育多名世界杯球员 平安冠名中超助力中国足球

  巴西世界杯即将到来,虽然中国队未能打进决赛圈,但回顾往昔,不少“中国元素”都为世界杯的举办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1997年,巴拉圭人冈波斯加盟北京国安,他用优异的表现,成为“三杆洋枪”时代国安最引以为傲的球星。来到中国的第一个赛季,冈波斯就凭借出众的实力获得当年的中国足球先生,巴拉圭国家队主教练甚至专程来到工体,考察他的比赛。最终,冈波斯的名字出现在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的赛场,他成为首位在中国联赛踢球并参加世界杯的球员。

  冈波斯之后,在中国联赛效力的球员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决赛圈。直到2010年南非世界杯时,进入洪都拉斯阵容的萨比隆和帕拉西奥斯都效力于杭州绿城,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入选了韩国队的名单,可惜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今年,中超大家庭贡献了更多世界杯球员,中国平安作为中超新的冠名合作伙伴,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四年独家冠名权。这也是中超冠名史上时间最长的赞助企业,同时中国平安也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个金融类冠名品牌。为中国足球联赛层面的复兴拾柴添薪。

  据悉,今年世界杯将见证6名效力于中国联赛的球员上场亮相。这其中,包括3名韩国国家队球员:金英权、河大成和朴钟佑,他们不仅在中超联赛拥有稳定的位置,国家队里也占据了自己的固定上场时间。贵州人和的中场核心米西莫维奇曾经是德甲联赛的助攻王,他将代表波黑出战世界杯,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来自山东鲁能的中卫麦克格文和青岛中能后卫查韦斯,分别入选了澳大利亚和洪都拉斯国家队,中超6人次进入世界杯,创下了历史新高。

  另外,如托马西、德罗巴、奥利萨德贝、奎瓦斯等球员,尽管参加了世界杯的比赛,却与在中超效力的时间不合拍,但他们也算是同时尝过世界杯与中国联赛滋味的球员。

  中国足球一直以来备受关注,随着中超的优秀俱乐部在国际赛场上的表现不断提升,公众对其充满期待。经过十年的发展,中超联赛的市场环境和俱乐部运作机制都已日甄成熟,中国足球发展的大环境也日趋向好。中国平安以赞助中超联赛的形式,为市场化职业联赛的持续发展、为中国足球的不断进步贡献绵薄之力。此外,中国平安也将把中超联赛与平安的产品和服务推广相结合,将会更好地服务球迷朋友。

  中超“相中”平安8000万客户辐射力 社交金融将透球迷群体

  此前,中国平安与中超公司联合宣布,中国平安获得2014年至2017年中超联赛独家冠名权,4年冠名费用共计6亿元。这是中超冠名史上时间最长的赞助企业,平安也是中超史上首个金融类冠名品牌。业内人士认为,冠名商从地产商到金融界,中超渐趋“高大上”,借助平安这个“金融高富帅”,中超有望快速开拓和提升国际影响力。

  据悉,金融集团冠名足球、为足球的商业化与市场化提供输血动力,在国际上早有成功之例。英超1992年成立时由啤酒品牌赞助,至2004年冠名权易主巴克莱银行。从巴克莱银行冠名至今已有10年,英超日渐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2013-2014赛季之前,巴克莱银行宣布与英超联赛续约至2016年,冠名赞助费为三年1 .2亿英镑(约13.45亿人民币)。欧洲足球的成功与金融集团提供输血动力、促成成熟的商业化运作密不可分,这一点早已深入人心。

  此前中超公司董事长于洪臣特表示,中超公司之所以选择平安,源自于中超公司及股东们对竞标企业的品牌声誉、市场影响、财务实力及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等进行了综合考量,经过评估,他们认为平安在各个维度的综合实力最强。

  他表示,多年前,平安曾是中国职业足球最早的参与者和投资者之一,带领当年的深圳平安俱乐部在赛场上取得过骄人战绩,“未来,我们也希望平安能继续为中超联赛乃至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作为《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62位、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的平安集团,其拥有超过8000万的客户量及遍布全国的员工队伍,可为中超联赛的俱乐部、球员、球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以金融为媒介促进中超联赛的市场化、商业化,将采用更多跨界新玩法、运用互联网方式力推中超的发展。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表示,平安将从三个层面助力中超及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一是通过金融创新方式,为中超联赛的赛事、运动员和球迷提供金融、保险等全方位的服务;二是中国平安正在进行互联网金融战略转型,未来将设计贴合赛事需求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提升球迷观赛的便捷性和社会对赛事的关注度;三是,平安拥有80万员工和超过8000万的客户,有5000多家分支机构网络遍布全国。可以动员更多的员工和客户参与,为中超贡献更加丰富的人气和氛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06-09/6257771.shtml report 3009 中新网6月9日电巴西世界杯即将到来。当足球盛事回到巴西,人们不禁想起,早在千年前的汉朝,蹴鞠运动早已是足球运动的雏形。世界杯的舞台上,属于中国的元素正日益增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