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16个令人震惊的事实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BWCHINESE中文网

  本文为您揭开你想不到的中国16个“惊人”的事实。

  一,中国每年砍伐2000万棵树用来造筷子。

  筷子是亚洲饮食文化的一个符号,但大量生产一次性筷子也对森林造成巨大破坏,进而进一步加剧气候变化。对此,英国《每日电讯报》曾力劝中国弃用一次性筷子用刀叉。

  据悉,亚洲每年消失的森林面积达到1.08万平方英里,其中有很多树木“沦为”一次性筷子。媒体2013年报道,仅中国每年丢弃800亿双一次性筷子,相当于要砍伐2000万棵生长20年的大树。

  如果每双筷子按长度20厘米、宽度1厘米、厚度0.5厘米计算,800亿双筷子可铺满363个天安门广场。

  二,中国铁路总长度能绕地球两圈。

  从世界不相信中国能自主设计并建造火车到今日高速铁路取得的成就;从昔日的蒸汽机到电力机车再到今日的高铁技术,这是中国铁路发展的每一个脚印。

  奥地利《新闻报》近日报道称,中国在过去十年内建成了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网络,总长达1.3万公里,预计到2020年铁路网长度还将翻番。澳大利亚“商业内幕”网文章指出,中国铁路总长度能绕地球两圈。

  三,中国煤炭储量约为14.8万亿吨。

  过去10年,中国地质勘查发展迅速,从2003年底至2013年底,中国主要矿产查明资源储量中,煤炭由10.2万亿吨增长到14.8万亿吨。

  如果以体重150吨的成年蓝鲸算,中国煤炭储量相当于9000多亿头蓝鲸。

  四,中国在两年里生产的水泥比美国20世纪生产的都多。

  中国建设热潮的规模,以及中国经济增长对基础设施投资的依赖度,都是人类历史上空前的。

  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和中国国家统计局(NBS)的历史数据,从2011年到2012年,在短短两年时间里,中国的水泥产量就超过美国在整个20世纪的水泥产量。

  五,吸烟每年杀死100多万中国人,这个数字与塞浦路斯全国人口相当。

  中国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1月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中国全国吸烟人数超过3亿,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8.1%;7.4亿非吸烟人群遭受二手烟危害。烟草消费带来了沉重的疾病负担,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这个数字与塞浦路斯全国人口相当。

  中国约10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导致的相关疾病。

  六,中国天然气储备相当于十几亿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

  2013年底,中国天然气增长到4.64万亿立方米,相当于十几亿个奥林匹克标准泳池。

  即使这样大的储备,国家《天然气“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达到35%,进口量将近800亿m3。

  七,中国人每年消费的方便面约440亿块。

  日本世界方便面协会称,全球2012年销售超过1000亿块方便面面饼,足够全球每人每月吃超过一餐方便面。中国、印度尼西亚和日本位列“方便面消费国”前三名。中国“吃掉”大约440亿块。

  八,中国人每年吃掉重约 45783 座埃菲尔铁塔的猪肉。

  前不久,一名为《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的文件提出食物消费量目标,"到2020年,全国人均全年口粮消费135公斤、食用植物油12公斤、豆类13公斤、肉类29公斤、蛋类16公斤、奶类36公斤、水产品18公斤、蔬菜140公斤、水果60公斤"。

  而根据2013年中国产畜禽肉8373万吨算,人均吃肉近60公斤。这意味着,人均肉类消费量需下降一半。

  资料显示,2012年中国人均猪肉消费量约39公斤,按2012年13.5亿人算,中国人年消费量为526500000000公斤。埃菲尔铁塔建筑总质量约为11500吨,这意味着中国人每年吃掉重约45783座埃菲尔铁塔的猪肉。

  九,中国内地最富的10个人的净资产价值1484亿美元,比匈牙利国内生产总值还高。

  2014福布斯富豪榜榜单揭晓,本次中国共有225人上榜,其中内地上榜人数打破纪录,达到152人。

  中国内地十大富豪资产为:

  1.王健林,151亿美元

  2.马化腾,134亿美元

  3.李彦宏,121亿美元

  4.宗庆后,116亿美元

  5.李河君,103亿美元

  6.马云,100亿美元

  7.何享健,71亿美元

  8.魏建军,69亿美元

  9.杨惠妍,69亿美元

  10.陈丽华,60亿美元

  11.许家印,57亿美元

  12. 刘永行,55亿美元

  12. 张志东,48亿美元

  13. 郭广昌,43亿美元

  14. 梁稳根,43亿美元

  15. 王传福,43亿美元

  16. 丁磊,42亿美元

  17. 王文银,42亿美元

  18. 雷军,40亿美元

  19. 王卫,40亿美元

  20.姜滨,37亿美元

  十,超过3000万中国人生活在窑洞里,这比沙特阿拉伯的总人口还多。

  一项统计显示,在中国整个黄土高原地区,目前仍有约3000万人居住在各种类型的窑洞中。近年来频发的极端天气,让这些地区的政府和民众开始思考窑洞的未来。

  现在,随着中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窑洞设计得越来越舒适:门窗更大,通风设备更好。

  十一,有着“袜业之乡”之称的(浙江省诸暨市)大唐镇近年平均每年生产150多亿双袜子。

  作为中国袜业之乡,诸暨大唐生产着全国65%的袜子,平均每秒生产365双。大唐2011年生产袜子153亿双。

  十二,中国自杀率是国际平均数的2.3倍。

  中国自杀率偏高,约为每年23人/10万,而世界其他地区平均自杀率仅为10/10万,中国自杀率是国际平均数的2.3倍。

  十三,中国国土面积与美国相当,却只有一个时区。

  中国陆疆960万平方公里,美国陆地912万平方公里。

  美国本土横跨西五区至西十区,共六个时区,每个时区对应一个标准时间。而中国的国境足以横跨五个时区,不过只有北京时间。

  十四,中国用7%的土地养活地球上25%的人口。

  过去60年里,中国书写了用世界7%左右的耕地养活全球五分之一人口的奇迹。

  十五,中国人的人均消费到2020年将是现在的2倍。

  随着中国努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降低经济对投资的依赖,到2020年,家庭消费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料将从目前的35%提高至45%-50%。

  这意味着家庭年消费将较2012年的水平提高至多人民币26.9万亿元(约合4.3万亿美元)。这个预测数字意味着中国人均消费的增幅将超出人民币1.85万元,到2020年人均消费将远远超出2012年水平的2倍。

  十六,全球一半的猪生活在中国。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猪肉消费国和猪肉生产国。世界猪肉消费增长的50%都来自中国。

  同时,尽管中国年产猪肉5300万吨,但仍然无法满足国内需求,欧洲对华猪肉出口数量三年内翻番,2012年中国成为欧洲猪肉第二大出口目的国。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9/n400618139.shtml report 3640 本文为您揭开你想不到的中国16个“惊人”的事实。一,中国每年砍伐2000万棵树用来造筷子。筷子是亚洲饮食文化的一个符号,但大量生产一次性筷子也对森林造成巨大破坏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