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金债券:定向降准未超预期 利好有限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中金债券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49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不含2014年4月25日已下调过准备金率的机构)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此外,为鼓励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及扩大消费等作用,下调其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此,中金债券解读认为:

  1、此次估计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700-800亿,略低于我们预期的1000-2000亿,也没有超出市场预期。4月末,全部城商行各项存款10.7万亿,全部农商行存款余额约7.5万亿,全部农合行存款约1.1万亿,考虑符合定向降准要求的比例分别为2/3、80%、90%,降准释放资金约600-700亿元;中资财务公司存款余额1.9万亿,金融租赁和汽车金融分别为150亿和190亿,根据0.5%的降准幅度,预计释放资金约100亿元;综合来看,此次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700-800亿,释放资金规模远不及一次全面降准。

  2、从二级市场资金融入看,城商行和农商行是主要的资金融入方,此次定向降准将降低二级市场融资需求,有利于资金面稳定,预计六月出现钱荒的可能性低。由于资金成本较高,在目前利率水平下,小银行对利率品种配置需求不大,而是倾向于配置非标、贷款和信用债。5月份中债登托管数显示,城商行和农商行对利率债的配置量和配置比例有所下降。在利率利率债吸引力下降背景下,预计此次定向降准对利率债利好有限。

  3、考虑前期利率下行已反映资金释放影响,此次释放资金规模也未超出预期,预计利率下行空间有限。定向降准反映定向货币宽松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基调,预计未来或有进一步宽松政策出台,包括放松贷存比和信贷额度控制。随着定向宽松的逐步推进,信贷投放或将增加,社会融资规模也有望回升,这有利于经济企稳反弹。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09/n400621609.shtml report 886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第49次常务会议精神,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三农"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