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报告称去年内地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2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3年全国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22.4%。空置住房占用了全国城镇家庭总资产的11.8%,4.2万亿银行住房贷款沉淀于空置住房。对于目前住房的空置率如何统计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目前我国对于空置率没有一个准确的官方定义。[网友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

  2013年全国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22.4%。知情人士9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甘犁10日拟发布的《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及住房市场发展趋势2014》报告中,将公布这一数据。

  随后,甘犁在微博证实了这一信息,并称空置住房占用了全国城镇家庭总资产的11.8%,4.2万亿银行住房贷款沉淀于空置住房。

  空置率通常被用来佐证楼市泡沫,在几年前就曾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此前,市场曾强烈要求国家统计局公布住房空置率。

  国家统计局在2010年曾回应称,目前关于房地产统计方面的制度还不能计算出空置率这样的指标。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空置率包括空置的概念不清楚。“房子空置也是近几年由于房地产行业发展出现的新问题,调查统计制度还没有来得及作出统计,更重要的一点是空置率和待售面积概念很清楚,但是要清楚计算出来很难。”发言人称。

  随着新一轮房市拐点的来临,空置率再度引发人们的关注。上周,国新办就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对于目前住房的空置率如何统计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冯俊表示,目前我国对于空置率没有一个准确的官方定义。

  冯俊指出,国家统计局在公布的时候,对空置半年以上的住房数有个绝对数,没有说空置率。

  冯俊称,现在很多媒体、很多专业人士在讲的空置率和国际上讲的空置率是不同概念。国际上的空置率指的是,把这个城市里有出租愿望的住房或者有出售愿望的住房作为分子,然后把总住房量作为分母,那是空置率。我们现在这方面是没有调查的,所以很难得出空置率的概念。

  "空置率"概念之争|住建部总经济师:靠数灯计算住房空置率不客观

  数说"空置率"|外媒:中国空置房达1020万套 鬼城将变得更恐怖

  相关阅读|众说房地产泡沫

  日本最大券商:中国楼市泡沫要破

  洪灏:人民币贬值将刺破房地产泡沫 

  陈志武:宏观经济持续虚胖 房地产泡沫将加速破裂

  国研中心原副主任:房地产泡沫不敢捅破

  刘晓光:我不同意中国房地产市场总体是泡沫说法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0/n400631948.shtml report 2241 2013年全国城镇家庭住房空置率高达22.4%。空置住房占用了全国城镇家庭总资产的11.8%,4.2万亿银行住房贷款沉淀于空置住房。对于目前住房的空置率如何统计
(责任编辑:UF04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