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5月A股走势焦灼 主题指数分化明显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上海证券报

  5月份,A股市场仍走势偏弱,窄幅震荡成为各大指数走势关键词。从行业指数表现看,5月份信息技术、军工、医药等指数涨幅排名靠前,而长期以来表现不佳的资源品指数也出现上涨。与此同时,农业、消费、金融等相关指数则走势较弱,出现小幅下跌。

  市场偏好成长风格

  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券报联合推出的《中证指数5月份月度报告》(报告全文见【 B4】版)显示,5月份沪深两市主板市场走势再度趋同,均出现窄幅波动的走势特征,小市值指数表现略微占优。当月中小板与创业板市场表现好于主板市场,涨幅稍大。

  5月份中小市值指数走势略好,但优势有限。中小市值指数上证380、中证500指数分别上涨0.50%和1.67%,而大市值指数中上证50和中证100分别下跌0.85%和0.14%。

  两类风格指数走势分化,沪深价值风格指数上涨0.03%,成长风格指数下跌1.27%。

  5月份沪深300指数始终未能摆脱震荡走势,最终微跌0.10%,指数全月走势焦灼,涨跌行业及涨跌股票数量基本各半。沪深300指数当月日均成交400亿元,较4月份下降3成。

  5月份沪深300十条一级行业指数中,有6条指数出现上涨,其中公用事业、能源、电信业务涨幅超过1%;下跌指数中,主要消费行业指数下跌3.70%,跌幅较大。

  由于财报数据更新,5月份指数及行业市盈率水平有明显下降。5月份沪深300指数滚动市盈率为8.71倍,较上月下降较为明显。金融地产行业滚动市盈率与市净率分别为5.89倍和1.00倍,有较大下降。信息技术行业市盈率水平仍为最高,其最新滚动市盈率为32.31倍;市净率最高的是医药卫生行业,最新市净率为3.44倍。

  主题指数分化剧烈

  尽管5月份市场主要成分指数波幅收窄,但不同行业及主题指数走势分化明显扩大,各指数涨跌幅首尾差异最大达10%。5月份涨幅排名靠前的为信息技术、军工、上游资源品、医药等指数,热门指数最高涨幅超过7%。下跌指数集中于部分消费、食品饮料和运输行业,跌势也较为明显,最大跌幅超过3%。

  5月份风格指数多出现下跌,仅沪深300价值指数微幅上涨.03%。跌幅最大的是上证180成长和上证380价值指数,分别为-1.82%和-1.49%。基本面指数中,仅上证F200指数下跌0.10%,其余指数出现上涨,但涨幅均低于1%。

  5月份多条红利指数出现下跌,中证民企红利指数跌幅最大,达到5.20%,中证央企红利指数上涨最多,为1.55%。月末股息率最高的3条红利指数分别是上证180红利、上证红利和沪深300红利指数,股息率分别为5.14%、5.06%、5.03%。

  5月份中证综合债指数上涨1.15%,中证全债指数上涨1.22%,中长期债券指数上涨更为明显,中证10+债指数涨幅4.17%。分期限看,中证1债、中证3债指数分别上涨0.44%和0.73%,中证7债指数上涨1.45%,当月中长期债券收益率大幅回落,中证10债和中证10+债指数分别上涨2.21%、4.17%。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0/n400634217.shtml report 1376 5月份,A股市场仍走势偏弱,窄幅震荡成为各大指数走势关键词。从行业指数表现看,5月份信息技术、军工、医药等指数涨幅排名靠前,而长期以来表现不佳的资源品指数也出现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