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管理 > 上班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矮个子怎样才能赢在职场?

来源:中金在线网

  近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2》首款以丛林探险为主题的概念海报曝光,节目将于本月20日起每周五晚播出。而更让观众期待的莫过于姚明参加节目录制,让网友热议这将是节目最大的看点。当然,也有温情款的网友同情起了摄像哥哥,因为他肯定在为自己的身高而默默流泪。

  事实上,在职场中的确有很多人会因为身高的问题而烦恼,尤其是个矮的人。在职场中,受尽“歧视”的“矮矬”族们,拿什么拯救你的自信呢?

  1米6的小伙想做摄像却被拒

  个矮的困扰从小到大都有,万年的第一排无论怎么不情愿也必须坐在那。可是光在学校“丢人”还远远不够,1米6高的江泽必须得出去找工作了。因为,再过一个月,大学的宿舍就不让他继续住下去了,他必须搬出去找份工作自食其力了。

  “以后还要不要做朋友了?你这不是往我伤口撒盐吗?”当记者和江泽提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他表达了“憎恨”。本以为考研后可以继续躲在学校,无奈复试被刷了,在这毕业的最后关头,江泽开始准备简历面试。

  “在身高这一栏,我纠结和犹豫了好久,还是没写。”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毕业的他将求职目标锁定在记者、编辑和剪辑上。简历投出去没多久,他就收到了杭城一家互联网公司的面试通知,岗位是剪辑助理。

  “面试官看到我后就是一脸吃惊。”江泽苦笑着说,然后他直接就说不好意思,他们这里的剪辑师还需要有一定的摄像能力。“我们学广播电视的人又不是没学过摄像,关键是人家话里有话,这么矮的个怎么做摄像。”江泽说这次面试经历让他更加理性了,在身高那一栏故意黑体大写了自己的身高。如果介意这个,大家相互就不要折腾了。

  可是,把身高写上去之后大半个月过去了,面试通知一个也没有,江泽等得都快要绝望了。好在,从小文科一项成绩优异的他,大学期间在晋江文学网上也发表了不少文章。竟然有一位粉丝读者推荐他去了一家影视公司做编剧。

  小个子也能在主持界撑起“春天”

  提到个子的问题,在婚庆公司做主持的牛子强风趣地说,谁说一定要长得高长得帅才可以做主持呢?他自己算是打破这个传统了。

  第一眼见到牛子强,你肯定会猜不出他的主持人身份。尤其是在没化妆的状态下,光是那满脸痘痘就让你觉得不忍直视。可是,用不了十分钟,你对他的态度一定会180度大转弯,这哥们不是一般的有才,简直就是文曲星下凡,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牛子强出生在教育世家,他读过的书究竟有多少呢?就是光标题的字数都比别人读过的内容还多。小时候还是可爱的“小正太”,可是走出青春期后,一脸痘痘硬是没退去,至今仍有深深的痘印残留。

  不过,学音乐的他自幼有一副好嗓子,大学期间还自考了普通话一级甲等。第一次去面试的时候,婚庆公司的HR对他的相貌十分介怀,但是考虑到他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就决定让他试一试。

  “不是我吹牛,我们单位一共有5个主持人,我最受欢迎。”牛子强自信地说,长成这样,是个新郎官就比自己帅,而且他还会调节气氛,不请这样的主持人就只能说新郎官的智商不够。

  能力才是震慑职场的必要条件

  当个矮的人在“哀嚎”上天不公平的时候,个高的人也纷纷吐苦水了。不是所有个高的人在职场中都有优势,比如说记者的某一个朋友从小的梦想就是飞行员,结果上高中后他就彻底被梦想打败了,因为他的身高蹿到了1米8。大学毕业后直接步入1米9的行列,在职场中备受矮个领导的“小鞋”困扰。“我现在做的是销售的工作,个高的人会给客户压迫感。我们领导个头不到1米7,好几次拜访大客户的机会老板都带了个矮的同事没带我。好忧伤。”

  事实上,翻开历史、放眼世界,的确有不少小个子的人在事业上获得了很大的成功。比如说邓小平爷爷、助人为乐的雷锋叔叔,再比如说世界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拿破仑,这些小个子的人都创造了不平凡的人生。

  所以说,个矮不是你的错。如何扬长避短才是王道。不少网友支招说,有参照物很关键,丁俊晖和姚明合影就矮了,有个矮的员工就会有个矮的老板,大家不要灰心,对号入座即可。当然,也有自信的职场人士习惯自嘲:换个角度想想,没有我们个矮的人,怎么衬托老板的伟大。

  “先入为主,以貌取人,说明这种问题一定存在。人力资源可能也不大会愿意招一个见一次吓一跳的人做同事吧?可见身高容貌等‘卖相’还是很重要的。职场中以美遮丑或者弱化对外貌的关注度是一种方式,当然练好内功很重要。”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监刘惊涛说。

  “在职场中,一般的工作岗位都不会有身高的歧视,最关键的还是要看工作能力,HR会拒绝一个没有能力的人,但是不会拒绝一个个矮的人。”对于记者的这个话题,不少资深的人力资源专家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这也就是说,能力才是赢在职场的必要条件,身高、相貌、着装都是补充条件,没有也罢,有当然更好。

  @Frontal Lai:用你的事业和成就垫高。

  @呱太太:长得矮又丑只有好好读书啊,我小时就明白了这个道理,哼~~~

  @虬髯客,看我杀个干干净净:身高170的李连杰在很多电影里看起来高大威猛,因为拍摄时机位低,即略微仰视的角度。如果一个人,可以让别人仰视,必然有气势让人敬畏。

  @规划师眼中的建筑师:当你功成名就以后,谁管你长得是大便脸、罗圈腿、水桶腰、大龅牙、牛蛙眼……哪怕你身材矮小,合照你依然站中间,没人敢抢你的镜头,该弯腰的都不能站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money.cnfol.com/zhichangcaizhi/20140605/18046223.shtml report 2859 近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2》首款以丛林探险为主题的概念海报曝光,节目将于本月20日起每周五晚播出。而更让观众期待的莫过于姚明参加节目录制,让网友热议这将是节目
(责任编辑:UF04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