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官二代”身隐今世缘大股东 其父亲被调查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搜狐酒评网讯 知情人士称,6月9日江苏今世缘酒业等10家公司获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将重新开闸。据了解,今世缘酒业是江苏省内第二大白酒企业。

  据今世缘招股书(申报稿件)显示,今世缘酒业2013年营收达25.15亿元,出现负增长,下滑达3.02%。另外,今世缘酒业90%以上的销售收入依赖江苏省内市场,未来可持续发展受到影响。

  过半数募资将用于技改

  记者从今世缘公布招股书中了解到,此次IPO,今世缘拟将资金投向三个项目。其中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拟投入6.16亿元,而信息化建设及科技创新项目拟投入1.5亿元,另外1.65亿元将用于营销网络建设。过半数的募集金额投向了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这是否是“逆势之举”,为今世缘带来风险?

  对此,今世缘表示,今世缘此次技改并非产能扩张,该募投项目完成后,今世缘原酒和成品酒的生产规模均不会变,但成品酒的产能结构将发生变化。此举是为了在产能不变的前提下不断提升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

  竞争对手是洋河 根本拼不过

  今世缘坐落于江苏省涟水县高沟镇,主要从事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现拥有“国缘”、“今世缘”和“高沟”三个著名商标,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新股数量和公司股东公开发售股份数量之和不超过5180万股并优先进行新股发行。

  据今世缘招股书(申报稿件)显示,2011年—2013年今世缘酒业营收分别为22.42亿元、25.94亿元和25.15亿元。然而,今世缘酒业在省内的竞争对手洋河酒业成绩则更为耀眼。作为2009年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洋河酒业的年报显示,公司在2013年的白酒销售收入为150亿,利润73.9亿,无论在经营收入和利润上,今世缘都远落后于竞争对手。

  实际上,在上个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苏酒的“三沟一河”曾享誉全国,其中的一“沟”便是今世缘酒业的前身高沟酒厂。但随着“三沟一河”中的洋河酒业的发展,尤其是在2010年收购“三沟一河”中的双沟以后,洋河酒业便遥遥领先于今世缘酒业,成为苏酒的第一品牌,并对今世缘酒业形成强势压制。

来源于:今世缘招股书(申报稿件)
来源于:今世缘招股书(申报稿件)

  今世缘在招股书中坦承,白酒行业在经历了“黄金十年”以后,可能面临终端消费需求下降的压力。尤其是高端白酒生产企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如果不能把握好未来白酒消费趋势,尽快制定出符合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公司战略,将可能面临市场份额逐渐被其他竞争对手侵占的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今世缘酒业的压力并不仅仅来自于洋河等其他竞争对手,其自身品牌和产品结构也面临尴尬:高端品牌国缘受阻;中端品牌今世缘丢城失地;传统品牌高沟鲜有作为——今世缘酒业的战略转向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报告期内曾因屡次污染遭通报

  淮安市2012年四季度国控重点污染源监督监测及在线监控设备比对监测情况公示显示,2012年,四季度淮安市12家参与达标评价的重点源废水11家实现达标排放,仅有今世缘酒业1家超标,超标项目及超标倍数为总氮(0.1)。

  江苏省政府2010年发布的一份通报显示,2009年10月下旬至11月,在江苏省环保厅等七部门进行的环保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江苏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总排口废水总磷12.8mg/L,超标24.6倍”。

  外购基酒难消化折射产能过剩

  一直以来,外购基酒虽然是白酒业内心照不宣的事实,但是白酒企业并不会对外公布此事。白酒企业今世缘其在IPO申报稿中详细地披露了其前三年外购基酒、酒精的数量和金额显示,其近3年外购基酒逐渐降低至零,而截至2013年年底仍有800多吨外购基酒尚未被消化。而这在侧面佐证了整个白酒行业近年来的产能过剩。

  “官二代”身隐大股东名单 “官二代”的父亲被调查

  据今世缘酒业的招股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股份制改造准备上市的前夕—2010年,今世缘有限召开临时股东会议,同意上海铭大、江苏万鑫、煜丰格林、国泰君安创投和北京盛初各以现金2.5亿元、5811万元、5811万元、1937万元和1937万元对今世缘有限进行增资,所增资金中2025.9万元作为注册资本,其余计入资本公积。其中上海铭大认购新增注册资本1254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3%。有媒体经过调查发现,当地民众和今世缘的内部员工盛传上海铭大持有的今世缘股权实际上是为原涟水县县委书记李卫平之子代持。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今年2月25日发布的消息,目前李卫平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不惟如此,李卫平涉嫌违纪违法的行为中,有公开举报信直指李卫平在任涟水县县委书记期间,亲自操刀为上海铭大进行土地运作,价差达1.5亿元,暗藏利益输送,此次上会或仍然有利益交换的阴暗一面。

  综合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报道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0610/n400635740.shtml report 2581 搜狐酒评网讯知情人士称,6月9日江苏今世缘酒业等10家公司获发行批文,这意味着IPO将重新开闸。据了解,今世缘酒业是江苏省内第二大白酒企业。据今世缘招股书(申报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